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内心强大,无所畏惧  

2017-05-23 08:11:18|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内心强大,无所畏惧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我曾有一段灰色的记忆。

那年,我15岁,到一个陌生的县城读书。那是我当年走过的最远的地方,陌生的地方,操着不同语音的同学,恍如走进了一个阴雨天,四顾茫然。学校与一中相邻,共用一个操场。一中是本地的学生,我们学校外地学生多。一中的学生学习的压力大,而我们这些中专生,早早进入轻松模式,可以打打球,吹吹笛子,这些举动,特别让他们反感。有时,我们这边正沉浸在笛声中,教室的门被踢开,几个人高马大的一中学生闯进来,把笛子夺下,摔在地上,现场来一个脚踏,然后挥挥拳头,亮亮肌肉,扬长而去。

我至今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得罪了他们。我在操场上遭遇了几个一中的学生,几个人围着我一顿拳击。理由是我瞅他们,并扬言说,遇一次打一次。那段时间,特别害怕,时刻觉得那几个人在寻找我,不知道会在什么地方再遇见他们。

当年,也有老乡之类的关照,但是我不想找他们解决问题,主要担心事情惹大了,再加上我这倔强的性格。在一次写给姐姐的信里,我说到了学校的环境不好,把我被打的事情轻描淡写地告诉了她。信发出不久,父母就匆匆来到了学校,让我觉得十分内疚。班主任与我谈心,说你现在长大了,遇到了一些麻烦与困难,不要与父母说,让他们为你担心。不要怕,一个人只要内心强大了,就无所畏惧。

现在想想,那次冲突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但是对于当年的我,真就成了天大的事。也许,今天的学生面对着一些欺凌,也是同样的心态。再美好的环境,也有不和谐的音符,有人的地方,就会产生一定的矛盾与冲突,我们不提倡并且很多人并不具备打回去的能力,但我们内心可以强大:时间总会证明。

我不认为这是精神胜利法,走过了人生四十多年,经历了很多的事情,见过了很多人,世事是公平的。再大的矛盾与冲突,当你持着平常心面对时,往往能够得到一个合理的结果。

人的软弱不在于没有力量,而在于无所秉承。有一段时间,感觉到特别迷茫。很难平衡好各种关系,患得患失,总在考虑别人的脸色,越是如此,越发现问题越多,矛盾越尖锐。当心里想着做事,处理问题就按做事去考虑,判断就容易多了。内心有坚持,就会认定方向,再大的压力和困难,只是提升和磨练自我的台阶而已。

那天,好友问我为了什么。我给他发了和氏璧的故事。和氏两次断足,仍在坚持。这个世上,有很多人愿意做这种傻事,不遗余力,为别人认为不可为之事,行别人不愿行之路,因为他们知道,玉就在那儿,仅此而已。
  评论这张
 
阅读(33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