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年度工作总结会的讲话(摘记)  

2017-01-13 16:35:33|  分类: 工作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度工作总结会的讲话(摘记)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年度工作总结会的讲话(摘记)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2016年,学校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让学习环境和学习条件更加优美,更具教育意义。注重人文关怀,把资金花在服务师生方面,为师生搞好服务。我们的学校环境变美了,条件舒适了,师生的幸福指数提高了。我们与外地一些名校,并不见差。我们的老师经常把我们学校的变化发到网上,成就感很强。

一年来,我们有80人次参加了省级培训, 400多人次参加市、县级专题培训活动。很多培训,都是利用节假日,双休日,参加培训的老师很辛苦,但是收获满满。一次培训有一次收获,时间久了,一个人的专业水平和精神状态就不一样了。

一年来,我们教师爱岗敬业,用心育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本身就是最好的师德。

教育敏感而又脆弱,点滴的风吹草动就会引起风暴,因此,师德的标准要比别的行业高得多。

通过两个学期的师德问卷调查来看,我们学校师德建设整体很好。但问卷也反映出一些问题:本学期接打电话的问题成为焦点。2017年,我们要针对这一问题进行行政干预与引导。让手机为教学所用,让教师戒掉“手机控”。(昨天,新局长见面会,王局长又一次讲了治理有偿家教的问题,这也是县里主要领导交代的任务。王局长提出有偿家教的思路。我们学校教师群体的高素质,我们要维护好我们的名誉)

加强计划性。(大家都有一种感受,就是对于突如其来的安排挺被动。心中有数,就要以从容面对,也能防止各种工作冲突。)学校学期初组织召开学期计划通研会,每周上报周工作计划,双周通过例会,向学校及全体老师汇报近两周教学教研工作及未来两周工作安排,让工作思路更清晰,教学管理更科学。

(三课,是我们学校教研的拳头,通过一次次地磨课,评课,百炼成钢。一节课,成就一名老师,也成就一个团队。)

(办公室风气好了,工作自然就好起来。一个办公室里有几名骨干就能引领好的学习风气,大家见面聊的是工作,是学生,是学习,是读书。也有的办公室,聊的内容不是这些,而是乡下妇女聊的内容,虽有生活情趣,但是聊得多了,让人精神不振)

(下学期,我们要在评价改革方面步子迈得大一些,用平时的这种评价引领教学方向,带动新课改理念的落实。)

小手牵大手活动。用学生的文明来引领家长的文明。(学校门前的停车)

(512防震演练在学校十大新闻投票中排第2名,你是否理解家长的教育观?)

只有理念改变了,方法容易掌握,行动才能跟上。

目前,我们最缺乏的是研究意识,我们很多累,出了很大的力。(巡课,声音高,很多都是训斥,发脾气,气晕了。我爱人也经常说不想上班,被孩子气糊涂。)

木盒子:我们都生活在自己的经验之中,我们只能看得清我们环境这个木盒子里的东西。用经验去做事,却很少想到改变。

其实,我们都在这木盒子里,我希望我们每一个老师都要选拔自己最擅长的地方,针对某一块木板,不断地钻研,可能这块木板讲读教学,也可能是复习课、绘本教法,习作,书法教育,也有可能是某个校本课程,等等,当你把这块木板钻透了。就能够看到光,就能够发现更大更宽广的天地。你会有信心有成就感地喜欢这件事情。我们该如何选择木板,如何坚持下去。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