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王伟:善良的孩子  

2016-03-24 17:40:45|  分类: 教育资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王伟:善良的孩子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王伟校长的跟帖《善良的孩子》,很精彩,收藏:

本期例会推荐文章《做一个有追求的教师》中有一段这样的话:善良很简单…看见人家的墙要倒,如果不能扶,那么不推也是一种善良;看见别人喝粥,你在吃肉,如果不想让,那么不吧嗒嘴也是一种善良;看见人家伤心落泪,如果不想安慰,那么不幸灾乐祸也是一种善良。

想起前两天课堂上发生的一件事,一年级二班的音乐课,学习《雁群飞》这首歌曲,歌曲旋律缓慢、优美、深情,这么抒情的歌曲,孩子们比想像的要投入,忽然,我看到一个小男孩眼里好像饱含泪花,怎么了?我向他投去纳闷的眼光,他看见我在看他,眼泪控制不住的从眼眶里流了出来,同桌是个女孩子,她看到我疑问的眼光,大声告诉我:”他妈妈要给他生弟弟了!”小男孩哭的更伤心了。 

刚开始的时候,我很奇怪,难道是歌曲里提到“哥哥弟弟,相亲相爱不分离”打动了他?弟弟才刚出生呢,这孩子感情是够丰富啊!我笑着跟他说,要有弟弟了,这是高兴事啊!小男孩冲我摇摇头,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哭得让人心疼,看得出来,是真伤心。

我招招手,让他来我身边,我在他耳边悄悄 问他,怎么了,他哽咽着说"我妈妈去医院了,我想妈妈了!” 他不仅是想妈妈了,更多的是担心妈妈了,家里虽然有姥姥陪着,但离开妈妈的感觉,让他充满了不安全感,妈妈在医院里到底怎么样了,会不会有生命危险?。 

搂着他的肩膀,摸摸他的头,他的眼泪流的更凶了,我的鼻子也酸酸的,多可爱、纯真的孩子 啊!我只能告诉他:”别担心,没事儿,妈妈生你的时候也是这个样子,你看,你都长这么大了!并且现在医院里的大夫水平越高了,妈妈说不定明天就带着小弟弟回家了“小男孩一边点头,一边用我给的纸巾擦眼泪,一直到下课,他才刚刚止住泪水...

在音乐课结束的时候,我对孩子们说:"以后大家都有机会做哥哥姐姐了,以后家里会再有个小弟弟妹妹,不要担心妈妈的身体,她有爸爸照顾陪伴,会很快回家和我们在一起的,大家也要照顾好自己,照顾好自己的吃饭、睡觉、做作业,让妈妈不惦记你,这才是一个长大懂事的好孩子,是不是?”孩子们回答说是。

当时不知道这样说,合适否,今天看到这篇文章,感觉符合善良的概念。

昨天又上这个班的音乐课,这个孩子满脸的快乐,我问他,妈妈回来了吗?他点点头,笑着说,小弟弟也回来了!我问:小弟弟是不是很丑?他先是轻轻的摇了一下头,然后又看着我笑起来,肯定的点点了头!我大笑,你小的时候也是那个样子,越长越漂亮了吧! 全班孩子都笑起来….

  评论这张
 
阅读(2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