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独行山野静相随  

2016-02-03 11:52:48|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人,能够独处,其实并不简单。独处也是一种能力。

下午,开车出去。临出门前,想与爱人一起。她收拾房间,很累,不想勉强。这几天,我的生物钟有点儿乱,越是到了夜里头脑越清醒,看到了2点,头有些疼了,也难以入睡。

车出小区门口,大脑不断想,是去单位看报纸还是到山上走走。向西一瞅,车挨着车,人流攒动。好像,街上的东西不用花钱一般,拼命往家里搬。这个时间段,学校门前的那条路,一定水泄不通。干脆,到山上去。

拐到了冠山路,才发现逢集。虽说已近黄昏,但集市上人仍拥挤。到了路口,前面的车溜车,两次,让我一身冷汗。我可不想过年了车放在修理厂。两次鸣笛,并向后挪动了一点,引起了后面车的不满。小伙子满头大汗,从车上跑下来,说车坏了,走不了。他停在路中间,我又退了退,绕过去。到冠山路与国道交界处,看到了两辆车相接,路上碎片撒了一地。节日,人们都在忙,不走动的走动了,不常用的东西也去抢购。

到草山前停车。顺马山东侧的小道行走。看山的老人,坐在石头上,在太阳的映照下,面部酱红。可能很长时间没有人经过,主动与我打招呼,但是头却不抬,嘴里烟袋也没舍得拿出来,含混不清地说着注意防火之类的话。

来回的山路,估计走了七八里,遇到了四个人,好像刚喝完喜酒,从山后的村子走过来。遇到了两条狗,都特别凶,跟着我后面好一阵子,吓得我汗毛直竖。我不去看它们,动作也不敢加快,那两东西,看我不去理它,叫了一阵,给自己壮胆,无趣,也就怏怏地回去了。

静,没有平时的喧闹,风也没有。边走,边听自己的脚步声。微冷的天,走到了马上的东北侧,才有些儿暖意。看远种的村庄,恬静安祥。

身边的山包,像横卧的灰熊,时刻准备发起攻击。那远处的两种湖面封了冻,似温存的玉,可是仔细再看,又如动物狡黠的眼。走近,查看那冰的颜色,没想到冰上走一走。倒不是担心是否安全,而是没有兴致。裹着衣服,静静地看了一阵。

误入了田地。深绿的麦苗。黄褐色的土地。有两处新坟,花环的纸,还没有褪色。试着咏一两句岁月的诗,终于没有成句。岁月是度过的,每个人的岁月都一样,每个人的过法也相差无几。语言,咋那么无力。

回到山下,夜幕刚刚拉上,雾霾也凑了上来。独行,静思,留得一份平静给自己。

 

独行山野静相随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山村,是那么静谧,远处的风车也懒得转动。

独行山野静相随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每逢转弯格外冷。

独行山野静相随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山神的眼

独行山野静相随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网,其实到处都有,只是挣脱已枉然。

独行山野静相随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枕玉 

独行山野静相随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如月

独行山野静相随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思考人生?

独行山野静相随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树木是战士,树条是钢枪,好像鲁迅说过。

  评论这张
 
阅读(3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