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参加县优秀班主任评审活动  

2016-11-17 13:35:21|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参加县优秀班主任评审活动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昨天下午1:40到局里参加市百名优秀班主任暨县十佳班主任评选。有答卷,有述职,有答辩。我们进行的是第二项。我们7位参加的是初中组述职和答辩两部分的评分。一共有13位班主任参加了评选。

这次评审,更加注重了演讲水平和现场答辩,这对于教师的综合水平是一个考验。由于演讲是自定题目,只有一位参评老师没有准备打印稿,其他老师都是用自己打印的稿子,大家都做了精心的准备。演讲水平,看的是稿子的质量,比的是演讲者的外部形象,特别是普通话表达水平。有几篇不俗的演讲稿如《看着英雄,坐在路边鼓掌的人》《风景这边独好》《一次选择,一生坚守》《花儿相伴,幸福一生》和《做教育路上的行走者》让我们感受到教育的爱心与智慧。评审结束后,庄校长说,感人的事例不在于写得多么复杂,不在于多么神奇,把普通的事情用心灵的视角去观察就可以了。一位女教师搂着自己的孩子睡觉,孩子醒来觉得很奇怪,这次怎么不是奶妈搂着呀!一句话,就写出了教师工作的艰辛与无奈,也体现了教育的大爱。

现场答辩,看得是一名教师的教育智慧,特别强调的是沟通协调能力。本次答辩题:

小A和小B在操场上闹着玩,最后导致斗殴,两个人都有轻微抓痕和淤青。双方家长互相指责、推卸责任。在调解过程中,小A的家长意欲问责班主任管理不力。你应该如何进行沟通?

后面的答辩题,只有一分钟的思考时间,很多班主任没有回答到点子上。可能,我们教育学生方面的能力很优秀,但是与家长沟通协调能力欠缺,对于各种规定缺乏了解。有几位班主任干脆就提出首先向家长承认管理不力以寻求家长的理解。在调查阶段,有的提出让家长当着学生的面调查,也对于理清事情的真相也是不利的。

总体来看,初中班主任理性强,对于事情的把握思想清晰。参加工作十多年的班主任,是最容易取得成绩的时候。能够喜欢这项工作,并且乐于把这项工作做好。但是有自己的想法,工作不断创新的班主任数量较少,这也反映了教育管理的复杂性。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