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办公室卫生  

2015-09-08 17:53:57|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办公室卫生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刚开学,学校就专门下发了通知,要求强化办公室卫生管理。开学伊始,应该是最忙的时候,为什么不把重心放在学生身上,而去管这些小事呢?并且学校在通知中强调,对于检查中办公室管理较差的,学校要对这些办公室作为重点管理;在连续几次检查中对于个别办公桌及周边较差的教师,学校领导要对相关教师进行约谈。对于这种要求,有的老师很不理解。

走入我们的校园,繁花似锦,绿树成荫,让人赏心悦目;进入教室,地面干干净净,窗明几净,让人流连忘返。全体教职工通过辛勤的努力,让我们的学校成为育人的花园、乐园。但是,走入个别办公室,却让人不可思议。也许由于办公室人员较多,也许由于大家太忙,忽略了身边的卫生。有的办公室,垃圾桶外溢,果皮、废纸躺在边上。有的办公室很长时间没有人去打扫,地面上塑料绳、包书纸到处都是,有的老师穿着美丽的裙边在上面蹭来蹭去,稍有不慎都有绊倒的危险,很长时间没有人打扫。有的教师桌面上乱得不能再乱,要想从上面找点儿东西,比做一道复杂的奥数题都难。

办公室卫生差,影响着教师的身心健康。垃圾多,尘土容易滋生,病菌容易传播,这些直接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本来,我们的办公室就比较拥挤,凌乱的环境,让人心情烦躁,易怒,影响着我们心理健康。

办公室卫生差,给学生产生不好的影响。学生经常进入教师的办公室,外表与言语优雅的人群,却让身边的事情不堪,让他们不解。我们教育学生讲卫生爱劳动,但是自己却不注意,容易削减教育的效果,影响我们在学生心目中的形象。相应的,一位教师自己的办公桌都不注意整理,能够把教学事务、班级事务管理得井井有条也是不太可能的。每一个细节,都蕴含着管理的理念。改变,从我们身边的小事情开始。

公众环境的差,与学校的管理自然有关。由于我们只关注了让大家工作,忽视了对教师的关心,在办公条件改善、办公环境的美化方面关注不够,投入不足。要倡导我为人人的服务意识,让别人因我的存在而更美好。要建立制度,把检查当成提醒,引起大家对于环境创设的重视。

有的教师可能想,教师工作这么劳累了,学校可以雇保洁打扫。试想,保洁人员经常出入我们的办公室,会不会影响我们的工作。举手之劳,何必劳烦他人。

关注我们自己的健康,在工作之余动动手,干净、温馨、和谐的办公环境就会形成。

  评论这张
 
阅读(33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