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现代与经典(第20届)——让教育人生更绚丽(2)  

2015-07-16 05:34:16|  分类: 读书有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艾米.F.蔡 美国总统奖获得者

美国“兔妈”文化信仰和教养方式

 

兔子有长长耳朵,它们的听力很好,我觉得我们也应该仔细倾听,特别是要倾听我们的孩子。

家庭藏书特别多,家长要善于把喜欢读书的热情传递给孩子。

美国很多私立学校,没有院墙,如在森林里一样。10%的孩子在私立学校读书。

学校图书馆成了学校的中心。

学生在每天放学之后有各种各样的活动,特别是体育活动和戏剧。

如果你不去试,你就不必担心失败的问题。

兔式美德,就是走中庸之道,让东方教育和西方教育相融合。

当挣钱的律师还是做不挣钱的蛋糕师?

西方极端的顺势教养方式,强调创造力,缺乏纪律,孩子学习没有效率。西方十分重视展现孩子天赋。

东方更重视的是勤奋。强调熟能生巧,极端的虎式教养方式,扼杀孩子的内在动力,取而代之是的父母的主观意愿。

当表彰学生的活动时,为何亚洲记者非常多却没有美国的电视台记者关注呢?我们应该对此有哪些思考?

孩子成长中的重要因素:

归属感、给孩子们自己选择

原谅自己,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是完美的。

每天都有快乐的事情,每天都有不快乐的事情,这是正常的,能够掌握人生的秘密就是抓住这短暂的人生的片刻。这片刻可能就是与孩子共进晚餐,分享一天快乐的事情;可能就是在孩子睡觉之前,和孩子一起读一本书;可能是短暂的几分钟一起看夕阳,看花开。正是这短暂的片刻,会给我们人生美好的记忆。用这些美好的回忆,可以战胜痛苦,让人生不再缺憾。

很多即将离世的人,常常后悔的是没有好好与家人分享幸福时刻。

父母留给我最好的礼物就是允许我成为我自己。

很多不理解,是因为没有设身处地,但人生之中很多的不理解是很容易忽视的。

对于家长也不了解的学习内容,与孩子共同学习,也是很重要的教育方式。

 

孩子完全可以放弃他们不喜欢的东西。

家长要应该注意多给孩子一些动力,激发其坚持下去。

 

结构非常好的报告,前后的联系,用中国传统的金木水火土为主题框架,以问题式的解答做内容对比中西教育的差异。似乎,这样的报告结构,更具有中国味。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