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三件小事  

2015-06-17 07:45:54|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件小事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课间操之后,到了学校文化墙附近,看到了宣传栏被学生划了重重的两道。胡科长说,早上有一名学生在上面划时,被他发现了。原来宣传的图像是她班里的另外一位同学。这个孩子学习也很好,才艺也很突出,只是没有被选参加比赛。胡科长好不客气地批评了她一顿。他说话比较直截,说如果没有宽广的胸怀,学习越好,对社会做出的危害会越大。连自己的同学都不能包容,以后怎么和别人相处。再说,学校里做这么一块宣传栏要花多少钱,这么好的东西你破坏了,怎么忍心。看来,这孩子的心理有些纠结。马上她就要毕业了,如果在小学阶段还认识不到美好心灵的重要性,以后到了初中会不会产生更大的麻烦。希望这一顿批评,能够引起她的重视。

前几天,与学校其他管理同志谈起了管理的问题。他提出了一个不好解决的问题。天气热了之后,某年级办公室里有点为难。有的老师怕热,早早地把空调打开,享受着凉爽;但是有的老师怕冷,提出空调过冷,还是尽量不开。有时,怕热的老师早早地把空调打开,晚来的怕冷的老师把空调关上,甚至把窗户和门打开。本来和谐的人际关系,也因为空调的问题变得难以言说。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到底该如何解决?我提出了在这个时候,就需要管理的介入。气温到了什么温度打开空调,室内温度不能低于26℃。有了统一的规定,教师自觉遵守,矛盾自然就会减少。管理就是在大家最为需要的时候出现,才能够得到更多人的支持。这种制度不是硬加的,不是束缚大家的,而是为了维持良好的关系的建立。

六年级*班班主任在群里发了消息:

六年级*班的门把手怎么还没修,星期天安风扇,又把电灯开关拆下来了,电线裸露在外面,很不安全,也没法用灯,麻烦领导找人赶快修修!

我把消息引到了管理论坛,王主任一会儿回复说问题已解决。她没有考虑到我引用此信息目的在于如何改进工作,为了让每一个学校管理者对此类问题反思,我于是作了回复:

深层次的问题是,施工人员做到这样的程度,我们怎么能允许。施工结束之后我们检查了吗?明显的安全隐患都存在,这样的施工是不合适的。

当我们发现一项工作出现问题时,解决问题是对的,但是更应该思考问题产生的原因,在解决问题时,在以后的工作安排时,要尽可能杜绝此类问题的再度产生,这更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提高管理水平。

  评论这张
 
阅读(37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