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感动的画面  

2015-12-27 18:01:14|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动的画面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这几天,看到了两个电视画面,印象特别深刻:

一个是身患癌症的二人转演员,其中一个是龅牙妹小翠,正在化疗期间却参加了《笑傲江湖》的复赛,用自己爽朗的笑,带给观众快乐。最后,她谈到了自己的健康情况,全场观众皆泪流满面。人生就是在不断地挑战,让自己最灿烂的一面送给别人,哪怕自己身陷绝境。此节目,已完全超越了娱乐类节目范畴,变成了人生启迪节目。

另一个画面是一位双腿被火车轧断的人,他挪到了舞台,唱励志的歌。他谈到了当年扒火车后遇到了灾难,这次事故,改变了他的命运。身体上不再健全,却因为铁路民警的帮助,自立自强。那次事故后,他醒来,居然天真地在找自己血肉模糊的腿,他想把它们重新安上。后来过了多少年之后,仍经常在梦中出现这一幕。很多人会经常回忆自己失去的一切,有形的,无形的。这种回忆,常常是非常有意义的。最大的悲哀是,自己失去了很多东西,却浑然不知。

  评论这张
 
阅读(3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