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登山小记  

2014-10-08 13:35:54|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日。难道孩子有心情,今天居然答应与我们一起爬山。如果这事放在一年之前,估计想都别想。

天气特别好,我们决定爬马山。孩子一路上很高兴,向我们介绍他骑车曾走过的路线。从马山的南侧登上,顺着山峰向北路,一种倒不是很陡。有的山路被水冲坏,露出一块块石头,石块很大,可以踏着上面走过。更多的地方,是浓密的矮草,天然的地毯,软绵绵的,真想在上面打几个滚。天气变凉,秋天的山野如打翻的调色板,什么颜色都能够找得到。路花的灌木变成了褐色、黄色,松树依然如冬天般绿得晃眼,衰草已发白,而五颜六色的小花,还是争相怒放。看到了地边的一棵瓜苗,秧不长,却开了一朵黄的花,很大,晃你的眼。看这节气,这花应该无法再结果,依然如此绚丽地绽放。也许,它清楚自己无法结果,可是作为一株苗,就要努力地生长,不必报怨,不必气馁,生命的过程本身就是美好的,又有多少生命达到了成功。

山上,塑料瓶很多,游山的人随手扔的。我谈起了我们国人到外国去的尴尬,谈到了文明的进程。另外,山上比较多的是捉鸟的网,到处都是,一路上遇到了近十条网,为了追求这点儿的收获,却让多少鸟儿付出了生命。如此隐蔽的地点,很少有林业部门的人来检查吧。

在山峰上,走了有三分之二的距离,有些累了。我们决定从东坡下去。爱人与孩子在前面走,我在后面。一路上,看到了很多山楂树,地面上也落了很多的果实,大多都是着了虫子。因为山楂的价格比较低,山楂树管理的成本太高,山里人不愿下功夫去管理吧。看着这一地的山楂,真让人心疼。市场经济的作用是巨大的,在无形地支配着人们的行为。

到了山下,已是11点多。

  评论这张
 
阅读(29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