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本学期第五次例会  

2014-04-28 09:10:40|  分类: 工作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学期第五次例会,没有安排教师典型经验介绍,程序比较简单。

政教处和教导处对重点工作进行总结。政教工作总结中通报了“百家讲坛”组织情况。这是一种办学的有效尝试。利用好家长资源,让办学更加开放,对学校教育是一个补充,也能够促进学校教育管理的改革。换换面孔,换另一种方式,给学生展现更广阔的天空,收获的不仅是知识,而是一种勇于改变的精神。传统的封闭式的学科教师任课制,是需要改革的时候了。

沈主任通报了一次征文比赛的评比情况。我们学校承担了这次征文的评比,抄袭现象严重,有的学生根本就没有把比赛当成一回事,有的学校上交的征文居然没有标明学生的姓名。这可是学生的作品,暴露出来什么呢?如果学风真的到了这种程度,真让人觉得可怕。是什么造成了今天的这种局面呢?

谈到了教学质量分析,很多老师在考完试之后,就埋怨学生成绩不好,到底出了哪些问题,这些问题哪些是普遍性的,哪些是个别问题;哪些需要短期内解决,哪些问题需要制定较长远的提高措施,应该为学生提供哪些帮助,在这些方面,往往凭着经验进行,没有具有数据依据的分析。刘主任提供了她的质量分析样本,我想如果就每次考试能够如此细致分析,这就是一个详细的调查报告呀!

是什么造成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工作繁杂、信息沟通、工作责任心还是管理机制?如何把被动的工作变成积极主动地自觉行为?边听总结边思考。

刘主任谈到了学生调查中的一段话,很具有冲击力的。为什么我们辛苦地工作却得到了学生的怨恨。哪怕老师做得不恰当,为何学生不能理解老师的苦心?这样的关系是多么可怕呀!

又一次看视频《力量》。如何发掘人性中美好的东西?为何,我们很多人已对于这份历史,这种观念已变得麻木了。每个人,每个团队都需要一个支点,这就是信仰。现在的人信仰什么呢?

  评论这张
 
阅读(33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