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幼儿园请来孩子爸爸做“老师”  

2014-04-14 15:44:20|  分类: 教育资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的一天,对江苏省丰县机关二幼大(四)班的孩子们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孩子的爸爸们来到幼儿园当起了“老师”。上午8点半,教室里做起了亲子游戏,首先是“父子默契大考验——夹球接力赛”,比赛中父子合作,在来回夹球奔跑的过程中笑料百出。接着是“盲人摸象”活动,考验父子之间的了解。随后是爸爸跟着孩子们学做早操,孩子们都做得特别认真、起劲。 

  请孩子爸爸来幼儿园,是该幼儿园期待已久的想法。大(四)班老师说:“我们幼儿园经常会开展家长半日活动,邀请家长到幼儿园了解孩子们在幼儿园的生活。但每次来参加活动的家长,大部分都是妈妈,要么是退休在家的爷爷奶奶,好像爸爸们都挺忙的,没时间参加。平时接送孩子也很少见到爸爸们的身影。但是,孩子们的成长真的很需要爸爸,我们希望这次活动可以让孩子们更加了解爸爸、喜欢爸爸,也让爸爸们明白自己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应该扮演好的教育角色。” 

  除了和孩子们一起游戏,老师还请爸爸们结合自己的职业讲点知识。糖糖的爸爸第一个上台,平时都是温柔的女老师在上课,现在站在孩子们面前的却是一位高大帅气的爸爸,孩子们睁大了好奇的眼睛安静地等待着。糖糖爸爸是小学老师,他用充满童趣的语言讲故事、说童话,告诉孩子们怎样培养好习惯,又如何善于动脑筋等。第二位上台的是当交警的琪琪爸爸,这位幽默风趣的爸爸用形象的动作,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教给孩子们安全知识。大班阶段正值孩子们的换牙期,为了消除大家的换牙恐惧和害羞心理,硕硕的牙医爸爸用“牙齿为什么退休啦”等一连串风趣的提问,引来孩子们踊跃的回答。接下来是在银行工作的爸爸、当老板的爸爸……整个活动中,孩子们被爸爸们幽默的风格、丰富的知识以及良好的互动深深地吸引着。 

  活动过后,幼儿园随即做了小调查:“孩子们,爸爸来幼儿园,好不好?”孩子们齐刷刷全举起了手,齐声回答:“好!”硕硕还很自豪地说:“我爸爸就是那个牙齿医生,他很厉害吧?!”“我爸爸也很厉害!”“我爸爸最棒了!”孩子们都开始夸起自己的爸爸来!一直安静的彤彤爸爸说:“看看别的孩子的爸爸,真的觉得很对不起女儿,平时工作太忙,很少有时间陪孩子,都是彤彤妈妈在照顾,原来带孩子真的很不容易。”硕硕爸爸说:“我今天头一次当老师,感觉还不错,今天和儿子玩得很开心,但是也很累。可想而知,老师们平时工作有多累。老师们,你们辛苦了!” 

  “爸爸是一笔丰富的教育资源,爸爸对育儿的参与程度越高,孩子就越聪明,适应力更强。在爸爸精心照顾下成长的孩子,性格更加宽容,更富有责任感。请爸爸们参与幼儿园的教育活动,可以弥补孩子们在幼儿园教育中男教师不足的缺陷,可以为父子很好地搭建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从而更好地促进孩子性格的全面健康发展。”丰县机关二幼园长王绍侠说。(特约通讯员 徐保卫 史惠晴)

  《中国教育报》2014年4月13日第1版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