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值班随记(三)  

2014-03-07 15:09:16|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孙仕满《20140305》

本学期第三次值班。课间操期间,重点查看了五六年级未做操的学生。大多数班级学生都去上操了,只有几个学生在教室内,问未做操的原因,说是感冒了,有的学生正在做作业。高年级的学生,如果真要撒谎,老师有时也无奈——不好的习惯一旦养成,改变的可能就很小了。

分析学生不愿上操的原因,大抵有这么几种情况:一是不想运动,懒;二是觉得跑操没有意思;三是完成应急的事情,比如没有完成的作业。

根据学校的规定,当天不参加课间操的学生,需要向班主任书面请假,但很多老师觉得麻烦,疏于管理,往往造成学生借故不去上操。有的老师也认为,上不上操没有多大的影响,只要学校不检查扣分就行。如果把学生体质的报告摆出来,让老师们分析,没有一个人主动承担管理失责。

查看学生放学情况。前段时间,教导处重点就拖堂问题进行检查,拖堂现象少了,但是提前下课的问题出现。按时下课,不拖堂,也不提前下课,要以学校的信号为准,这有利于学生养成守时的习惯,减少随意性,减少因随意带来的负面影响。部分老师并没有对此问题进行分析,更多的是以自己的便利考虑。在查看路队时,部分路队管理员对于职责认识不到位,本来是检查纪律的,自己却违反纪律,在那儿与同学打闹。在大门南侧,两名学生打闹。放学了,学生异常兴奋,闹着玩,但这种打闹很容易升级。

中午,到双语学校吃午饭。去时,部分学生已吃完饭,餐厅的秩序不错,但是学生说话现象比前段时间多。与几名学生交流,他们对于饭菜没有提出什么问题。吃饭时,与双语李校长交流,对部分菜提出改进意见,对学生的就餐提出一些意见。就餐学生太多,显得比较拥挤,学生数量成为管理的难点。

12:50,与庞主任、胡科长一起到学校门口统计早来的学生。新改了作息时间,下午上课从13:20调至13:50,但12:50,就有学生早早到了大门口。有的学生到了各个店铺里转,有的在门口玩耍,不仅容易让学生养成乱花钱的坏习惯,还容易产生安全问题。虽然各班主任反复强调,并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通知家长,但是仍有相当数量的学生过早来到学校。学校争取连续抓一两周,先统计各年级人数,以后统计到班级,甚至到学生,以引起家长的重视。

  评论这张
 
阅读(2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