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幼儿园亲子运动会  

2014-11-03 16:18:52|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幼儿园亲子运动会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幼儿园亲子运动会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幼儿园亲子运动会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幼儿园亲子运动会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幼儿园亲子运动会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11月2日。

今天,幼儿园召开亲子运动会。昨天晚上很晚了,高园长打来电话,有些担心天气的问题。没有想到一夜的小雨之后,今天天气晴得特别好。操场上有积水,幼儿园的孩子,对玩水更加喜爱,如果留下一些水汪,一定会有孩子到里面踩一踩的。幼儿园的老师们拿了拖把,把水往外拖。我到校时,老师们已经打扫一遍,去洗拖把了。过了一会儿,大家把剩余的水渍又打扫了一遍。幼儿园的老师很辛苦,前几天做筹备工作,这么早还到了校园清扫积水。

8:30开始,家长来得特别多。三百幼儿来了有六七百家长。论证了判断,虽然在通知中一再强调,一位幼儿只有一位家长陪同,但是家长对幼儿的关注程度十分高,门卫是没有办法控制的。入场式,比较隆重,但是从现场的情况来看,这入场式应该让家长一起参加的。亲子运动会,家长也是运动员。如果家长牵着孩子一同走入操场,不仅家长不会在操场上跑过来跑过去,还具有参与意义。

刚入场不久,有家长乱扔的垃圾。让门卫及时清扫。这乱扔垃圾具有传染性,当地面上有第一片垃圾时,如果不及时的清理,别人就会发现管理挺随意的,也会觉得乱扔很正常。几名保安围着看景,我提醒胡科长尽快强调,让大家提高警惕。这样的活动,担心有一些社会不法人员混进来。各比赛的场地,标志不太明显,明年在制作标志牌时应该考虑到这些细节。

比赛组织得很顺利,各个场地不时传来笑场。我拍了一些照片,虽说孩子们因为天冷,穿得比较多,但是这有什么影响,孩子们的笑脸,本身就是最漂亮的。

有一位家长,领着不高兴的孩子从比赛场地出来。比赛是残酷的,有第一,就会有倒数第一;有高兴就会有失落。这位家长说,不要紧,这又不是学习,比赛输了不要紧。这种安慰方式,好像是转移孩子的注意力,但是对孩子容易产生不良的影响。如果改成,我们这次输了,等下次赢回来。或者与孩子一起分析比赛输的原因,引起孩子的注意。逃避不如正视,让比赛的正能量影响孩子。人的一生要经历很多很多的比赛,让孩子对比赛形成一种正确的态度是十分重要的。不埋怨别人,不强调客观原因,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这是人生最重要的财富。

比赛时间一个小时,有些比赛项目设计过于简单,应该在观赏性与难度方面下一番功夫。因为有家长参与,也可以考虑适当增加一些难度。

  评论这张
 
阅读(39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