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临沭第一实验小学校本课程形成品牌特色  

2013-09-22 11:05:31|  分类: 教育资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09月22日  作者:江志宇 刘晓霞 王荣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临沭第一实验小学将校本课程与社团活动以及校外实践有机结合,最大限度地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真正让学生学有兴趣、学有专长。

    大众网临沂9月22日讯(记者 江志宇 通讯员 刘晓霞 王荣)临沭第一实验小学将校本课程与社团活动以及校外实践有机结合,最大限度地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真正让学生学有兴趣、学有专长。每周四的下午70分钟的“课外课”,是临沭第一实验小学的学生们最兴奋最期待的时刻,因为每临此时每个学生都可以去做自己最喜欢的事。有学趣味数学的,有吹口风琴的,有跳竹竿舞的,还有制作儿童版画的……


    据了解,临沭第一实验小学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个性特长,为每个学生提供合适的课程”为主旨,以“让每一个学生获得最满意的发展”为出发点,不断对校本课程进行丰富完善,该校不仅对部分学生不感兴趣的泛泛项目进行淘汰,还适时添加了一些学生喜闻乐见、实践性、创新性较强的版画、花样跳绳等新项目。


    同时,学校围绕改进课程实施,激发全体教师参与的积极性新增了助教和检查人员。授课中,由校本课程的设计者和外聘老师担任主讲,其他教师担任助教全程参与。校领导组织专门人员巡回检查,对好的经验做法总结推广,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学期末对校本课程优秀成果进行评选,评选结果纳入学期末教师个人量化考评,从而使校本课程逐步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的管理轨道。


     临沭第一实验小学特色校本课程开设几年来,不但培养了学生的个性特长,而且向学生提供了最恰切的教育,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使学生获得了全面发展 。学校连续几年在省市县举行的各类小学生特长比赛中,先后有百余名学生分获一、二、三等奖。五年级学生张煦超先后获得市、省校园歌手比赛一等奖,是校本课程的培养,让他一展歌喉,脱颖而出。正如张旭超的妈妈所言:“是学校的兴趣班,让孩子对唱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让孩子的个性特长得到发展。”


    截至目前,学校通过学生自由选课、个人或团队申报、学校组织评审委员会对校本课程设计进行评选,共确定30多个项目62个设计新颖、特色鲜明的校本课程班。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王萍)
  评论这张
 
阅读(46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