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例会作业:高效课堂之展示  

2013-05-08 14:38:21|  分类: 读书有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例会作业:高效课堂之展示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通过本期推荐文章的学习,比较系统地了解了课堂教学中展示的意义、方法有注意的问题,让我对教学展示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学生的展示,可以改变传统的以教师为主的垂直沟通的教学形式,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从而实现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的高效教学方式,让教学的内涵更加丰富。这种方式适合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在小学教学显得更有必要。恰当地运用好展示,可以有效的实现教学方式的改变。

展示前的教学环节,教师要给学生留有充分的时间让学生自主学习,要让学生有心理的准备,可以采取“小纸条”“小组合作学习”等方式为展示搭桥铺路。如果没有准备,没有教师的帮助,展示很难达到教学的目的,从而让展示成为一个可有可无的环节,甚至会让教师怀疑其意义。展示前的教学环节,更多的体现了教师的教育理念。

学生或朗读、或讲解、或表演、或板书,教师的作用似乎隐在了背后,但并不是教师可以不管不问。当学生展示效果一般时,老师切不可觉得不放心再讲一遍,回到老路上来。对于展示的好与不好,要引导其他学生说出所以然,提出改进的意见或建议。要引发质疑,引导学生深入的理解,点拨不恰当的思路。或采取变换形式引导学生理解或练习。如针对学生采取背书本内容的方式展示理解,可以引导学生用自己的语言解释所学。数学基本概念的掌握,可以采取变式练习的方式去检验。语文教学中引导理解重点词语时,教师往往会让学生采取造句的方式检验理解的效果,亦同理也。展示后的教学环节,更多的体现了教师的教育智慧。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