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转载】常摘常新:那些印象深刻的话(4)  

2013-04-04 07:02:56|  分类: 教育资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常摘常新:那些印象深刻的话(4)  

●【乔布斯语录】我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
来到世间,我们就是为了给宇宙留下永恒的印记。
你想一辈子卖糖水,还是想改变世界?
领袖和跟风者的区别就在于创新。
晚上上床睡觉前,自己能够说声“我们已漂亮地干完活儿了”,这对于我来说比什么都重要。所以,成为坟墓中最有钱的人,对我来说毫无意义。
我在过去的33年里,每天都看着镜子里的我问自己:“今天假如是我这一生的最后一天,我要做点什么呢?”我的答案如果连续许多天都是“没有”时,我知道,我该做些什么了。
认为技术能够改变一切,这是用一种偏激的态度去看待技术。如果这样想的话,会很危险。因为技术不一定要用改变世界来证明它的重要性。.
我们没有走出去进行市场调查,我们为自己生产。……

●【锅底法则】人生就像一口大锅,当你走到锅底时,无论朝哪个方向走,都是向上的。最困难的时刻也许就是拐点的开始,改变一下思维方式就可能迎来转机。乐观豁达的人,能把平凡的生活变得富有情趣,能把苦难的日子变得甜美珍贵,能把繁琐的事情变得简单可行。

●【距离】鱼有两种:一种在海里,一种在网里。人与鱼之间,只有网的距离。时间有两种:一种是过去,一种是未来。过去与未来之间,只有当下的距离。结果有两种:一种是失败,一种是成功。失败与成功之间,只有汗水凝结的距离。

●【失败与成功】失败,是把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成功,是把有价值的东西包装给人看。成功的秘诀是不怕失败和不忘失败。成功者都是从失败的炼狱中走出来的。成功与失败循环往复,构成精彩的人生。成功与失败的裁决,不是在起点,而是在终点。

●【木桶新论】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不应把一生的重点放在不断改进自己的缺点,把自己培养成“完人”;而应经常分析发现自己的优点,并持续不断发扬光大,形成自己独特的优势,成为某一个方面的专家、强人。木桶理论是不太适合人的发展的,成功的捷径在于尽早发现自己的长板,然后无限聚焦!

●【领导力与执行力】1.领导力是影响力,执行力是结果力。2.领导力强调个人魅力,执行力强调个人毅力。3.领导力强调精准,先瞄准后开枪。执行力强调速度,先开枪后瞄准。4.领导力是让他人自愿服从的能力,执行力是让他人不自愿也服从的能力。5.无领导力则无执行力。

●【管理者和创业者】如果创业者生活的空间是将来,那么管理者就是生活中在过去的人。创业者渴望控制权,而管理者最渴望获得的则是严谨的次序。创业者倡导变革,而管理者则总能情不自禁地想维持目前的状况。创业者总能从各种事件中发现机遇,而管理者的眼里只有问题。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