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又到三月一  

2013-03-02 07:25:51|  分类: 工作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到三月一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昨天夜半,起风,好急好狠。楼上主人忘记了关窗,那风很狂妄,把他家的门摔着玩,一会儿如打雷,让你猝不及防,一会儿如敲鼓,只是没有鼓点。好在有风声伴奏,否则很让人以为是两口子又打架了。早上起床,头还疼。爱人说,楼上的门可能坏了吧,今天得想办法通知人家。孩子起床,头发凌乱,问他睡得可好,是否听得楼上的声音,他说,听到了吧,记不清了。

三月一日,每每想到三月到了,春天也就到了。只是这几年印象中不是春暖花开,而是沙尘与脏乱。到学校,润智楼前学生扫了非常多的塑料袋。我们的大门向东,教学楼东西走向,门口又是商业街,每起北边,这飘飞的“蝴蝶”就被裹到楼前。卫生治理,其实并不是环境的问题,说到底还是人的问题。一次有老师很气愤,说现在的人文明程度怎么这样差呀。我笑笑说,我们也有责任呀。

到办公室,胡校长又谈了校本课程的开设问题。昨天我与她研究了很长时间,放学后,她与教导处几个人又一起开会,继续研讨。我们学校校本课程的开设已进行了几年,已形成了一定的效果,赢得了认可。但是越向纵深发展,发现困难与问题越多。其中最为重要的一条是参与教师少,研究不深入,形式化的东西越来越多,课程吸引力不够。我说,发现问题是好事,找到病根才能促进发展。造成如此问题,说明管理跟进不够。不仅校本课程遇到如此问题,就是国家课程同样遭遇到如此问题。有现在的教材,内容丰富趣味性强的文本,孩子学得索然无味,厌教厌学之风虽然有很多因素,但是从学校管理层面完全可以做出改变。我们可以从制度上进一步引领,把现有的课程形成系列,做得精致;强化教师学习的管理,从思想与能力上做一些改变;尝试对课程开发做一些激励措施,鼓励老师研究课程开发。只要我们立足于学生的全面发展个性发展,只要我们领导层面思路清晰引领得法,坚持下去,特色就会越来越明显。我们是实验小学,不仅要有越高的教学成绩,还要有自己的鲜明特色,我们的孩子走出校门,每个人都要有鲜明的个性和特长。

上午,10:00政教工作会议,就课间督查进一步规范。上学期是学生检查,有的老师提到了检查的科学性问题,这学期我们采取了自愿报名,全校共有13位老师报名参与常规督查,为学校管理分忧。下午1:50,教学管理研讨会,就校本课程开设统一思想。我组织了2:30的校领导和主要科室负责人会议,就妇女节庆祝活动和年度考核问题统一思想。3:00,到县府招待所参加校安工程暨三通两平台建设工作会议。4:00回学校,查看部分班级规范路队训练。部分班级学生还没有引起重视,特别对于上下楼梯的问题,学生说笑打闹现象还比较多,前后学生的距离还太近。5:00,安排部分科室加班,后来想了想,刚开学就让大家,是否太紧张了。都是教干,多做一些,老师们的工作就会从容一些。只好委屈这几位教干了。

  评论这张
 
阅读(38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