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周一随记  

2013-11-19 08:13:40|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来学校时,学生已开始入校。值日生和老师们正忙着清扫落叶。本周总务处做了提前安排,准备了很多塑料编织袋,方便学生清理落叶。每年落叶都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打扫卫生的孩子们很负责,在升国旗之前,基本清理干净。低年级的孩子年轻小,清扫落叶基本上是由老师负责的。

今天负责升国旗的是四一中队,班主任是李晓静老师。孩子们准备得十分充分,诗情画意的主持语、标准而略带稚嫩的国旗下的演讲,娴熟的升旗动作,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能够把学校安排的任务当成一门课程去认真准备,孩子们就会在准备过程中能力得到提高。孙荣欣老师负责校训讲话,她的演讲落落大方,语言标准熟练,她在开场的时候,特别强调刚才四一中队李洁同学的演讲很精彩,肯定了李洁同学的倡仪,孙老师用生动的案例又一次说明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出了小学生遵守交通规则需要注意的事项。这次升旗仪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今天,全县电教讲课比赛小学组在我们学校进行。第一节课后,我去看了看会场组织情况。

周一前楼走廊卫生保持不好。与朱校长和王校长交流,要求及时清扫和保持。仅靠保洁公司清扫,但是学生不注意保持也不行,必须把走道及楼梯卫生保持落实到具体的班级,加强督查。

有老师发来了QQ信息——

校长,您好!提个建议,操场沙池那里每天都有便便,打扫卫生时,每天都得除。今早上居然有个孩子还踩到了脚上,弄得满教室臭哄哄的,一大早弄得心情真不爽。听他们跳舞的说,校园里的住房有遛狗的,还有个住户孩子就爱晚上去操场便便。建议学校治理一下。谢谢!
老师的建议很好,前期相关科室也接到了相关的建议,做出了提醒,但是效果不好。教学区与家属院在一起,有些住户并非我们学校的职工,一些问题显得复杂一些。课间操之后,我召开相关科室负责人会议,征求意见,最后形成了初步的意见:一是安全办要求加强保安管理,严禁外人进入校园,并对家属院住户提出一些注意事项。教师群体毕竟都是高素质的,一些话点到即可,如果采取了较为强硬的措施,大家面子上过不去,不能因为个别人而伤害了大多数人的自尊。

下午,刘主任来到了办公室。她们班搞了一个评价方面的实验,用分数的形式激励学生参加学习及各项活动,其中最高层的奖励是和校长合影。她说,当时设计并没有想到学生能够很快地达到这个分数,事先又没有征求我的意见,不知道我是否同意。我爽快地答应了。过了一会儿,她带来了两名学生,拿了相机,拍了两张照片。我之前在办公室里找了找,想找两本书送给孩子,没有合适的书籍,只好作罢。

晚,王校长组织了部分教师加班制作班级名片,这是第二次加班,考虑到白天上课,只好放在晚上。上周为了迎接外地考察,突击到了夜里11点,几位教干都感冒了。我因为有事提前回去,到了晚上8点,了解到把剩余的四个年级的班级名片全部制作完成。上次是二个年级干到了11点,这次四个年级8点就完成了,是大家熟练了,还是我在场乱指挥?老师们挺辛苦的,感动中……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