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没吃早餐的孩子  

2013-11-13 11:47:25|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吃早餐的孩子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提示: 这照片上可不是俺

第一节课后,到润知楼听课,在文化广场南侧的草坪上抓到了一名学生。被我一喊,这孩子倒听话,乖乖地跑到我面前,他可能意识不到跑到草坪里是违反纪律的。他手里拿一块面包,在我质问他为什么跑到草坪上时,眼泪要流出来,并连连承诺,再也不到草坪上玩耍了。见孩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本想放他走,想了想,又问了几句。

我问他:“你早上吃饭了吗?”

“没有。妈妈做完饭之后就上班去了。”

“饿着肚子来上学,学习能不受影响吗?你看你在院子里追逐着吃面包,多不干净。告诉你妈妈,就说是校长讲的,早上不吃饭就别来上学了。”

孩子连连点头。

这孩子其实资质不错,犯了错误,老师一喊就能过来,能够听从别人的批评,马上就意识到错的原因,如果在学校里多一些关注,这孩子应该能够健康成长。至于家长,早上做好饭而不能看着孩子吃饭,孩子自己买了面包在课间吃,没有照顾好孩子。如果长时间放纵,影响孩子身体与学习事小,如果因此而到外面随意买东西学坏了,事情就大了。每天上班,都有很多孩子拿着吃的到学校,这也滋生了在校门口摆摊的小商贩。对于这样的家长,以“不吃饭不准来上学”虽说与法规不一致,但是一定能够引起她的重视。家长的工作一定很忙,但是如果因为忙而忽视了孩子,待孩子养成了不好的习惯,后悔晚矣。作为学校,应该尽可能通过各种交流,引起家长对孩子的关注。不知,这孩子回家之后能否把话捎给家长,也不知道家长听到孩子的话有何反应。

  评论这张
 
阅读(32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