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三个会  

2013-01-05 07:13:55|  分类: 工作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五,假期之后第一天上班。一共开了三个会,会有点儿多。

第一个会是召集了教导处、教科室、办公室和分管校长讨论并确定了《教科研成果奖励细则》。上周胡校长把修改草稿递给我,我作了一些准备。讨论的方式主要是通过询问以前的制度是如何执行的,然后针对执行中的矛盾和问题发表各自的意见。因为对老师的评估是由教导处执行的,因此,大家在一起互通信息是十分有必要的。通过她们几位在一起讨论,发现对于这个制度大家并不是十分了解。作为校委会都不能十分清楚的事,一般老师自然搞不清。看来,信息的共享并没有做好。这种奖励制度,与一线老师密切相关,还是应该做好解读与宣传。讨论了一个小时,商定了细则。等下午厉主任拿来制度之后,我看了看,会议商定的事荣誉类不再列入评估,但是她又把这一条列了出来,希望我注意吧。既然上午商定的事,我个人怎么能够随意更改呢,还是把这一条划去。最后,关于个别刊物没有稿费的事,与胡校长一起讨论了一番,还是做了一个具体的规定。

第二个会是例会筹备会。会上各科室安排的工作都比较多一些。毕竟面临着年终督导检查,面临着学期结束,让相关的科室安排工作。讨论了加班制度,原来的加班制度也有规定,但是老师们并不明朗,一些教干也因此直接找我为老师申请加班补助。单位的事不能校长一人说了算,也不能随意性太强,还是通过制度来管理。基本的原则是学校工作一般不组织加班,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必须地规定时间内完成,对常规工作要有预见性,追求工作的效率,对于突发性的工作,应急的工作要做出申请,完善手续,并给予适当的加班补助。

第三个会是本学期第八次教师例会。本次例会学习的氛围不太浓,抽签的几位老师谈体会不够深刻,基本上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内容。本次班级管理王老师的典型经验介绍出乎我的意料。非常草率地简单地说了几句,她的意思是大家都比较冷,不想耽搁大家的时间,自己的经验与以前其他老师的差不多,就不多说了。怎么会出现如此的情况。从王老师的角度讲,她毕竟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怎么可以临时做出如此表现?更让我不解的是,对于她简短的经验介绍,台下有的老师居然鼓掌赞同。看来,有的老师对于会议的学习认识并不到位。我们两周才组织一次全体会议,并且主要内容是学习,怎么可以如此对待?毕竟是大型的集会,在集体面前说什么,是能够反映出一些东西来的。三言两语的体会,是说明自己语言表达能力不强,平时积累不够,还是学习的态度问题。也许,正因为有的人敷衍了事,造成了后来者都不好意思多说。学校需要正能量,如何让学习风气向正方向发展? 教学经验介绍王荣老师准备充分,做了课件,特别是她在“三个本子”的介绍方面,体现了对学生学习的用心,很值得借鉴。

这次会议本来没有安排我讲话,因为会议的时间并不长,老师们集合一次不容易,有些事还是需要强调。我先到了台上,等办公室汇报完,我简单地讲了三点:一是教科研成果奖励的文件印发时出现了错误,与上午的会议研究的结果不一致,办公室要收回文件重新印发。二是县学校综合督导形势严峻,相关科室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全体老师都要做好相关的工作。三是对家长调查问卷结果的问题做出强调,摆出反映比较多的问题,要求全体老师要有一个正确的态度,认真对待,珍视建议,对于提出的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由此而不断地改进管理,提高专业素养。

  评论这张
 
阅读(42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