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审科室计划  

2012-08-21 22:30:16|  分类: 工作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审科室计划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今天,召开校长办公会,审议各科室上交的下学期工作计划。19日校委会上,我提出各科室负责人要亲自制定计划,要参照县科室计划,要与学校的传统相结合,要有创新点。今天早上,各科室全部上交。9:00召开会议,先是翻看计划,然后逐个计划进行讨论。通过科室的工作计划制定情况,能够看出科室工作负责同志的教育观点和工作思路。在很多学校,由于长期的惯性思维,很多中层不注意思考,往往就上级安排的工作布置工作,不思考不改进,有时过于迎合一些检查,基层老师往往思想上不理解,方法上不得当,做了一些无用功,自然会产生疲劳感。如何科学地制定好计划,对于统一思想,确定目标,抓好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到了12:00,材料才讨论了一半。

下午3:00到局里开会,关于招生划片的专题会议。我们招生的压力很大,真是人满为患呀!这次文件是由县府办公室发文,我们可以减少一些不必要的解释。

4:00回到学校接着开校长办公会。期间,临时又联系了老师和科室负责人了解情况。到了6:00才把计划议完。安排办公室通知相关科室做好修改,然后办公室根据今天的讨论,确定出学校的工作计划,24日再开会讨论。25日、26日要召开全县教育系统读书会,然后就是校本培训,在校本培训时,学校印发工作计划,各科室对计划进行解读。

这次审计划,感觉到部分科室负责人在公文撰写还需要加强,安排办公室出台制度,对学校公文进行规范。

  评论这张
 
阅读(50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