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巡课随记  

2012-11-21 08:19:42|  分类: 工作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日,早,查课。晨读,到四年级四班,英语晨读。教室后杂物较多,有垃圾。

四年级五班,语文课,老师正引导学生背诵课文。室内有8把拖把,6把扫帚,6把笤帚,4个垃圾筐。怎么积攒了这么多的劳动工具?是发放过剩还是保管得好?平时每次劳动都用得上吗?学生这么拥挤,这么多的工具放在教室里会不会占用空间?

四年级六班,劳动工具摆放凌乱。英语老师正在检查家庭作业完成情况,检查方式是边提问边讲解。

四年级七班,室内8把拖把,3把扫帚,2个垃圾桶,3块垃圾筐破碎的白铁皮,1个铁垃圾筐。室内比较拥护,有3名学生的课桌与讲桌并排。应该有往后排的余地。

上午第一节课,听了二年级三班的数学。室内10把塑料笤帚,4把草笤帚,3把扫帚,工具摆放工整。教学内容《对称轴》。体现了数学课以开发智力、提高能力的目的,课堂训练量大,趣味性强。课后与杨老师交流,在教学过程中,注意采取多种方式学习,在难点的处理上,如何充分做好相关的准备。

第二节课,二年级三班的语文《称赞》,厉主任任教。本节课突出的地方在于教学中,老师能够注意学生良好习惯的培养,有效地组织了读、听的训练,教学线索明晰,学生学习积极性高。对于生字的认读方面,用时不多,应该注意检查班内成绩较差的学生是否能够记住。通过本节课,我第一次发现用投影直接投到黑板上完全可以实现田字格的效果,这样是否可以取代低年级的黑板上用漆画田字格?

从巡课来看,有三点需要注意:一是学校管理要关注班级管理。政教处应该对不同的年级作出明确的物品摆放规定,总务处在发放物品时也要考虑到班级的特点。其次在晨读时,老师要突出晨读课的特点,以读为主,多一些记忆的训练,教师可以导读,但是重在组织,发挥好学生及录音的作用,减少教师工作的强度。三是要特别重视教学的组织,关注学生纪律,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听说读写的良好习惯。

  评论这张
 
阅读(40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