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美景”、抄袭和做菜  

2011-04-18 11:56:22|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步行上班,这几日有新的发现。步行到苍山路夏庄桥,从桥上向东看,一河春水发了绿,垃圾泛波自在游,真是无限好风光呀。原来,顺河路上出现了卖菜的商贩,是从电影院周围撵来的,那边正在搞整治。每天早上,顺河路上倒是挺干净,只是这垃圾全“飘”到河里去了。前几年春天,河边都围着很多人钓鱼,估计今年这鱼难钓。春天少雨,估计河边散步也要捂着鼻子了。城市管理,与其它管理一样,看来总有盲点呀。

今日看报,有一篇关于教学反思的反思文章,这个问题我曾认真思考过,在2006年7月份以《莫让教学反思成“苦差”》发表在《中国教育报》校长周刊。感觉到别人的观点居然与俺极为相似,上网一搜,吓了一跳,原来文章被别人“借用”。2008年就有河南的一位朋友借用。最为恶俗的是今年4月份河北省武邑县职教中心一位姓宋的,居然全文“借用”,并且这篇文章全文列入了万方数据和龙源数据之中——太没有技术含量了,以后这篇文章就成了人家的了。这事要是放在前几年,俺非找上门与其来一个血溅三尺不可。如今俺得考虑身体,气大伤身,不能把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等有机会经过这什么中心,只要警察看不见,就率夜袭队用弹弓把其窗户玻璃来一个片甲不留。倒上一杯清茶,喝上两口,感觉慢慢地多云转晴,变得高兴起来。人家抄袭,说明了俺这篇文章还有一定生命力,五年了,人家杂志社还能看中。如果是当年正是妙龄,如今也近徐娘半老了,有人爱是好事呀。估计这事都是职称闹的。想了半天,还是长吸一口气,决定不再打电话给《新语文学习(中学数学)》杂志打电话了,成人之美吧。

想起了昨天的事情,很值得记下。爱人外出学习,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我照顾好孩子。孩子个头欲与我争高低了,按理说自己也能照顾自己了。可是我们服务过于周到,孩子家务活基本不会,有时还审查我们做饭的水平,说这个不好吃那个还不错。昨天早上,把孩子从床上喊起来,先出去吃饭。他要了一碗鸡蛋汤,他说糁太辣了。喝了一会儿,他说这鸡蛋汤比起他妈做的差多了。爱人两天没有回家,孩子有点儿想她了。平时在一起就吵、烦,现在只离开了两天,就觉得他妈在家里的重要作用了。吃过饭,我与他一起到菜场买了点菜,新土豆和茄子都是三元一斤,人家卖菜的倒省事,把这两种菜放在一起称。青菜的价格到了按元计算的程度了,怪不得我们觉得收入还不错,但是花起来就觉得不多呢。回到家,把菜洗净,把土豆和菜先切好,放在盘子里,把葱花也切好,不想让他再动刀,这孩子笨手笨脚的,担心他再切了手。然后一点一点地向孩子传授做菜的知识,要他明白茄子不能切,要用手掰碎,这样更容易让味道进入。肉要放在油里煎一下,但是要把握火候。放多少水,放多少盐,俺的表述比较模糊,孩子恨不得找个天平过来量了。他在家里煮过不少次方便面,这做菜还是第一次,还是让他自己来吧。交待完之后,正好好友过来接我,一切就让孩子自己操作吧。下午回到家,看到了菜还剩下一半,询问孩子,说自己做的菜很好吃,做多了才没有吃了的——与他一贯吃饭的传统可不太一致呀。

  评论这张
 
阅读(28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