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人生皆是风景  

2010-09-17 09:10:54|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人的朋友有多少?有一位领导的老伴问领导,说整天你到外面吃饭,回来就说与朋友一起吃饭的,你到底有多少朋友呀?这位领导很明智,说我现在有多少朋友不好说,等我退下来之后就能知道有多少朋友了。这个话题说起来挺沉重的,熙熙攘攘的人群之中,真正的知已又有几个?冷漠与自私已让这个世界变得冰冷。交往应酬未必真感情也。不敢想像,举杯向你微笑的人是否心中对你充满着仇恨。

似乎人的一生也没有必要考虑到别人的感受。这个世界挺复杂的,根据自己的理解去交际去工作就可以了。与人为善为工作负责是我们处事的原则,至于你周围的人是不是把你当朋友,对你如何,我想还是顺其自然吧。毕竟,人不能仅仅为了找朋友而活吧。在许多人的眼里,我是一个认真(这个词到底是褒是贬?)的人,不会圆滑,自然得罪了很多的人,我不期望能够交多少朋友,但是在人海之中,还是有一些趣味相投的朋友吧。如果在位时,眼里只有领导,或者时时事事都想着权与利,这样的人估计退下来之后朋友也多不到哪里去。正确的交际观,其实也挺重要。

      中国教育报校长周刊QQ论坛之中有一个话题,讨论南北的风景的问题。有人羡慕北方好,南方难得见到雪,运动的时候雪天也不冷。有人喜欢南方的风景,热带雨林。 每个地方风景不同,各有千秋,只是欣赏者的眼光不同罢了。我提出了这样的观点,风景就在心中,用心就能够看得到。关键还是心态呀,有时看问题的心态决定了事情发展的方向。这一点对于教育管理变然。我们往往过于轻率地定位发展的方向,但是这种目标是否合理,是否就能起到真正的教育目的,有时应该心态平和地仔细思考一番。有的目标真正达到了以后,发现居然是那么没有意义,正如看到了言说之中的风景。
  评论这张
 
阅读(34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