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又是一年岁末时  

2010-12-30 21:23:56|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一年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爱人昨天很晚才回来,到临沂参观学习的。他们学校外出考查学习蓓蕾读书活动。爱人很高兴,很长时间没有外出学习了,原因大多是考虑我出发多。这次好不容易争取了机会,拍了很多照片。谈到兰山的学校文化建设,很让她羡慕,这些学校高水平建设,文化立校意识很强。她说,去参观的一所学校,校长亲自介绍,侃侃而谈,理念与经验并重。现如今不乏财大气粗的校长,但是能够对教育有一番思考的并不多。我只好安慰她,我们的许多学校也不错,虽然经济上无法与他们相比,但是在内涵管理方面我们也不弱,文化更体现在师生的思想与行为上。说这话,心有点儿虚。我们有几所学校文化特色明显?爱人回来的路上,因为晕车,吐了,但是回来仍然很兴奋,给我看拍的照片,并说,没有想到临沂的学校还知道你,这让他挺有面子。被人一夸,挺高兴的。大多数教师外出学习的机会很少,哪怕是到邻近的学校看一看,收获也会很丰富的。能够从文化角度来思考学校的办学,我想这样的老师是不会为了平均分多点少点而“毁”人不倦的。孩子嘟哝着嘴,他连续在外面吃了两顿拉面了。

早上,天气是那么冷。风像狼一样地嚎,让你心怯。孩子早早地去上学,我被爱人喊醒,吃过饭以后一起步行上班。使劲裹着衣服,像狗熊一样缩着脖子,还是感觉到太冷。

提前近一个小时到单位。上网。山东省教育厅昨日发出通知,表示各地中小学在开展经典诵读活动时由于甄别不够,致使一些带有糟粕性的内容流入校园,扭曲了学生的价值观念。省教育厅要求中小学在开展经典诵读活动时不可不加选择,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谈到国学,要么被称为经典,要么被称为陈词乱调;要么一棍子打死,要么顶礼膜拜,这几乎近几年的行政思维方式,这次省教育局能够如此执如此态度,让人欣喜。省教育厅表示,义务教育地方课程《传统文化》是全省统一规划建设的课程科目,精选了体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优秀经典篇章,是中小学校弘扬和培育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基本载体,各地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要按照省定课程设置和教学指导意见规范组织实施。传统文化必须重视,但是要有所取舍。课程管理是教育管理的重要抓手,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在应试的背景之下,常常被忽视。作为省一级教育部门,把传统文化列入地方课程,并且如此重视去抓,必将有利于传统文化的传播。

上午10点多,参加装备中心2011春季征订会,领导安排我参加。会上,两位主任对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具体工作作了安排,谈了一些工作体会,提了一些要求。因会议室比较冷,我简单地强调了两点。后勤服务工作看似简单,但是干好不容易。把这项基础和前提性的工作做好,不仅需要经验、能力,更能够看出服务人员的责任心和认识水平。我们要通过认真细致的工作,为领导当好参谋,扎实地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一年快要结束了。翻看一年的博文,往事历历在目。岁月因文字而恒久,生命活因思想而美丽,博客,让我习惯了奔跑。2010年共写了147篇原创博文,加上最后的这篇共148篇,月平均12篇。对比一年的博文,后半年文章随意性更强,心情文字和时评文章增多,减少了向圈子的推送。一年之中,很少与他人展开言语“争斗”,文字变得平和。许多热心博友经常点击、评论,让我感动不已,享受被关注的幸福,因此不敢懈怠,努力撰文。新年即将来临,俺向关注本人及本博客成长的各位博友表示衷心感谢,祝2011年我们会抒写更多的精彩!

 

  评论这张
 
阅读(376)|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