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宁波共识——第十二届名校长高峰会议  

2018-05-02 16:34:21|  分类: 教育资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宁波共识——第十二届名校长高峰会议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1.教育的最高境界是爱和善,好教育因爱而生,循善而行,为成长而来,好教育贵在成全,好的学校教育就是成全每一个智慧的生命。

2.教育发展之本,是师生;学校改革的起点也是师生。远离了师生这个核心群体,优质学校的建设将成为空中楼阁。

3.优质学校首先是一种优质文化,是基于先进的理念,拥有高质量的教育水平,并能持续而有效改进的现代学校。

4. 优质学校首先是明校,这样的学校有明晰的目标、做明白的教育、成明日的大师;这样的学校有人性的发展文化,有面向未来发展的定力,有为孩子明天负责的担当。

5. 优质学校需要一批有相同精神尺码的人,在共同价值观的引领下,自觉发展。

6. 优质学校必然有高品质的课程支撑,优质教育必然有高价值的课堂落实,优质生命必然有高品位的人生追求。

7. 新时代建设优质学校,要让课程建设“从物化生活走向心灵生活”,既要育人才,更要出人品,成人格。

8. 建设优质学校,就是要省下让孩子拿最后一分的时间,还孩子美妙而丰富的校园生活,就是要带领教师重建内心诗意而隽永的景观。

9. 学校发展需要科学评测,学校改革需要人文关怀。当科学与人文完美结合,教育就能找到规律,在转方式、调结构、增活力上出成效。

10. 新时代的优质学校,需要在真善美的人性坚守中,在家国天下的优秀文化的传承中,重建以人为本的信仰,做最懂孩子的教育。

  评论这张
 
阅读(4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