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体质和责任  

2018-01-10 07:56:37|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体质和责任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周一晚上,丁老师把我们学校各年级学生体质的统计数据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发布出来。学生的肥胖率和偏瘦率都达到了十分之一,这样的数据着实令人吃惊。学生的体质堪忧。我把这条微信发到了教师群里,希望老师转发到家长群里,引起家长的高度重视。有的老师在群里说,是应该给家长看看,有的学生稍微有点儿感冒就不让跑操,不上体育课。对于学生真正的爱,让他们有强健的体魄,有健康的心理,这是生活与学习的基础。但是更多的家长是关注孩子在班级的排名,只有在孩子生病了才去重视健康问题。体育锻炼能给孩子们的东西,不仅是体质方面的,还有精神方面的变化,这些都要引起家校共识。作为学校,不仅要认认真真地上好体育课,组织好课间操和阳光体育运动,开展好各类体育运动竞赛,严格控制肥胖率和近视率,还要让每一名师生增强化体育锻炼的意识,学习体育精神,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

周二课间操跑操,由周老师组织。他注意表扬一些班级,提醒学生注意事项。从开始学生入场,到学生退场,他都在评点、提醒。同样是看操,有老师的评点,学生的重视程度就高。除了周与李两个人注意点评外,其他几位体育老师很少点评,有的只是开头提几句要求,发出开始的指示。有的老师可能觉得不好意思,担心自己点评不到位,在公众场合丢丑;有的老师更担心表扬或者批评某些班级,会产生矛盾。跑操,因为信息反馈的不同从而产生不同的效果。

其实,很多工作都是如此,就在于你是否用心揣摩学生的心理,给学生以恰到好处的提醒。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站位,当你在那里,工作的效果往往是与责任心有关的。面对未成年人,多一些提醒,多一些示范,多一些总结,就会激起他们成长的动力。希望我们的每一个人都能多一些用心,多一些智慧,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评论这张
 
阅读(58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