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上周的几段文字  

2017-03-14 14:58:40|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的几段文字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3月8日)下午放学时,有一名家长非要闯进校园。正好值班的是马主席,拦住了他。这名家长喝了酒,也不说自己孩子在哪个班。这样的家长如此执拗,马主席担心会出一些问题。保安老刘反应很快,马上联系了安办胡科长。胡科长与他争论时,拨通了电话。我听到里面声音嘈杂,马上与朱校长一起到校门口。这名家长脸色蜡黄,看起来应该在四十岁左右,按理说,这样的年龄也不至于如此。我过去,他还直嚷嚷:你们朝令夕改,以前怎么让进?我没有接到通知!我笑了笑:“我们为什么不让你随意进?你别忘了你的孩子也在我们的保护之内。”正好,高局长来我们学校指导三八节庆祝活动,我随领导一同去接待室。后来,听说事情也很快平息了。

庆祝三八劳动妇女节的文艺节目,比我预想的要好。老师们都很兴奋,虽说节目水平不高,但大家都用心投入。有的节目多少遍的排练,放学之后,楼厅、合堂教室以及各个办公室,老师们都在排练节目。准备的过程,提升的不仅是节目的质量,更重要的是增强了科室的凝聚力,提升的是对学校工作的积极性。文化活动,能够提升人的心灵。高局长在谈到这个问题时说,我们不仅要为学生搭建好成长的平台,还让老师找到了幸福感。

看到了电教室韩雷老师发了一份图片,临沭县教体局关于大学城云平台停用的通知。在没有找好用另一个平台的情况下,教师上课的问题如何解决?原有的管理内容该如何呈现。但,这消息应该是确切的,我们只有根据学校的情况,尽快做好应对。

3月9日早上,看到了有的老师的评论,很多人特别高兴——终于不用了。根据信息化的发展趋势,作为学校不可能没有一个平台。大家高兴点在于:这个平台功能太差,速度太慢,对网络的要求太高,这样的平台最终是要淘汰的。但作为学校角度来讲,更换平台最大的问题,文件的丢失问题,这些都需要作为重点考虑。当年,教育部来我们学校调研时我就提出,平台建设要不断完善,最担心的就是不断更换。没有想到,这句话又应验了。

平台如此频繁的更换,必将给老师和学校带来大量的重复劳动。几次的更换,让我们认识到,学校必须有自己的平台,依托公司建设完善可以,但是家必须是自己的,要建在自己的服务器上。任何一个平台都有其不足,但尽可能地选择可以升级的平台。

在新家没有找到的情况下,我们要把旧家的内容腾出来,防止被关闭或者清除。与庞主任讨论,我提出需要把里面重要的内容尽快转移出来。学校层面,可以考虑把教师理论学习的跟帖挪到网易博客上。那可是我们的思考,虽然水平不高,但都是原创文字。以后双周例会推荐文章学习,采取博客跟帖的方式进行。教师个人层面,备课、课件和教学反思,班级管理的一些内容,先复制下来,采取U盘或者网络传递的方式进行,以不影响正常的教学为原则。待新的平台确定之后,再组织平台资料的完善。这些事情,工作量一定很大,引导老师们像抢救文物一样,尽快完成。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