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紫藤发芽了!  

2016-06-06 17:41:08|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紫藤发芽了!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2013年4月26日用手机拍的照片 

紫藤发芽了!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2014年4月10日

紫藤发芽了!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2014年4月10日

紫藤发芽了!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紫藤发芽了!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今天的惊喜

 

今天这日期,三个六。

早上,在校园转了一圈。习惯性地走过紫藤长廊,居然有意外的惊喜,有两棵紫藤,发芽了!

去年国庆节之后,就开始了新操场的建设。清理场地时,建筑队把这几棵紫藤挪走。当时他们就说,没到霜降,正是植株生长旺盛的时候,他们虽说做过很多园林工程,但是这个季节挪这种藤本植物,一点儿把握也没有。枝繁叶茂的几棵紫藤最后被锯成了光秃秃的几根杆,内心真是五味杂陈。能成活下来就不错了,园林工人说。

我希望它们都能够活下来,这紫藤长廊下,有孩子们读书的身影,有老师拿着手机拍摄它们美丽回忆,有毕业的孩子谈论它们的甜蜜。

建设完成之后,我们把紫藤移了过来。没有想到,居然遇到了出奇冷的冬。干枯的几根杆,冷冷的,依在墙脚。春天来了,别的树发芽,它们一点儿动静也没有。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谷雨,立夏,小满,一个节气一个节气走过,似乎没有希望了。清明之后,朱校长着实发急,只好又买了几棵,被种在这几株之间。来送紫藤的老板说,这几株没戏了,干脆拔去吧。我没有同意,期待新芽的出现。

心中有期待,就会有奇迹。芒种刚过,奇迹真的发生了。有两棵紫藤,在靠近根部地方,终于发出新芽来。长得可真快,只是两天时间,居然长到了十多公分。生命力是何其顽强,这么冷的天,休眠了八个多月,居然萌芽了!

早上见到了朱校长,我就把这喜讯告诉了他,领着他和王主任去看,我想让学校里的每一个人知道。这柔弱的嫩芽,害羞一样躲在枝干上,却让我们无比欣喜。因为,这两棵紫藤,别有一番意义,它们是原来操场上的紫藤,它们本应该属于这个校园的,连同这长廊的名字,已深入到学校的文化之中了。

  评论这张
 
阅读(28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