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两件小事  

2016-12-08 18:06:16|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两件小事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今天,有一位自称是大众日报社的记者打电话给我,非要提出见我一面。我正好有会议,提出如果有事情在电话里交流,他说三言两语在电话里说不清楚。我说你是记者,什么事情电话里说不清楚。他说,也没有什么大事,说他们接到了对我们学校的投诉,说我们的学校有的老师安排学生到指定的书店购买教辅从中谋取回扣。我一听,就明白他非要见的目的。我说,我们对于教辅的管理很严格,学校本身也组织检查。欢迎你们对学校的监督,如果你们有真凭实据,直接通过媒体曝光,我们也好借机会加强管理。他略作停顿:这样呀。就把电话挂了。

下午放学后,有一名母亲很强悍的那种,领着孩子往厚德楼走,一边走一边大声喝斥学生,偶尔还推搡学生。小女孩嘤嘤地哭,肩膀一耸一耸的,也没有让家长产生怜意。我随后跟着,到了三楼楼道,听到家长正和王老师说话,一边说一边训孩子。原来,孩子的眼镜丢了,这已是第二次丢眼镜。家长说,一百多元钱呀,这孩子就是不长记性。她的声音挺高,有老师走出办公室看。我说,你怎么这样当家长,怎么能这样对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吗?家长也抹眼泪。一百元钱的东西,让孩子受这么大的委屈,她是怎么想的。

回办公室,武老师找我签字,我又说起了此事。武老师说,很多家长用这种方式管孩子,孩子都麻木了,老师在教学时批评几句,学生根本不当回事。是呀,教育要发展,首先需要提高的是家长。可是面对这样的家长,真不知道作为老师对她能够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