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山里村游记  

2016-11-27 20:14:13|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山里村游记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上午,去山里村游玩。往常,在马山东侧爬山,对于山脚下的小村并不在意。前段时间开车经过,很是吃惊,居然我们的身边也有如此美丽的村庄。今天,虽然已没有缤纷落叶,但是蓝天之下,乡村风光,倒也宜人。小桥流水栈道,黄叶翠竹白屋,别有一番情趣。小河周边新栽了很多苗木,虽说现在是初冬,倒也能够想象得春天的美。

顺路向东而去,是观光园。这山上,已修好了相互连通的几条曲曲折折的水泥路。田地里栽满了各种果树,安了微灌,春天果树开花的季节,满山应该一片芬芳。把山野变成观光园,变成景点,最受益的是这里的百姓。原来的农田,已不再种植小麦,变成了果园。坡,全部用碎石垒砌,这种最原始的方式,比起水泥抹面,更具乡村风味。

果园的主人建的一个木制别墅,居高处,能够俯览各种果园。别墅周围,是草地。草已枯黄,有四只小狗在草地上追逐嬉戏。有两只小黄狗见我们来了,探头瞪眼,觉得没有危险,跟着我们走了一段,后面的母亲叫了两声,就乖乖地回去了。别墅后侧,有两条狼狗,挺凶悍的,我们还没有走近,虎视眈眈地向我们叫嚷着,好像能冲出笼子似的。

山里的水好,很多桶装水都是从这里运出的。村头,有一个水管,水是从山上引过来的,有几个从城里来的人正在接水。山里村风景秀丽,植被好,没有污染,空气特别清新。今天县城仍是雾霾,但这里一点儿也没有。现在人对于生活质量的追求,已走出了原来的那种高大上的方式,变得更加注重健康。

在山村大舞台处的水泥地面,全部铺满了瓜干。在农村这样的环境,倒也正常。闻着甜丝丝的瓜干的味道,想起了小时候拾瓜干的趣事,心中有一股莫名的感动。奔波了大半辈子,发现最美好的时光原来还是童年。

这里人比较朴实,随着景区的开放,估计也会受到一些影响。回去的路上,路过了小学。学校建得不错,但是很多学生都到城里读书。随着人们居住观念的改变,乡村教育的发展兴许会得到更多的关注。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