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游蒙阴曲流涧  

2015-08-11 21:27:30|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游蒙阴曲流涧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好友谈起了在蒙阴有一个曲流涧,很多网友评价不错,原始,秀丽,值得去看看。说去就去,我们约好了周日出发,去游山玩水。

临出发前,好友说,在费县北部。我去过费县多次,这地方倒好找。干脆没有开导航,顺沿河,一直赶到了费县城北,打开导航,没有思索,输入全称“蒙阴县联城镇龙凤峪”,导航就绪,看一看提示,还有30多公里。于是根据提示一路开去,越走越迷惑,怎么到了沂南县城。在城里折腾了一段时间,顺着导航经过了竹泉村,这时我感觉,应该是走错了。导航的确把我们领到了龙凤峪村,只是这是沂南县的。原来,导航与我们开了一个极大的玩笑。重新定位,寻找蒙阴县连城镇,发现还有60公里。就算是开车到处转一转,看看风景吧。先到了蒙阴县城,又向南去,终于找到了龙凤峪,早上走的路没有错,如果从费县北向北走,十多公里的路程吧。错误在于导航中根本没有蒙阴县龙凤峪这地名。后来了解到这是个合并村的名称,曲流涧在黄山哈拉村,这村名幸好还能够找到,导航没有把我们导向黄山就不错了。导航很好,关键还靠人去判断。

曲流涧应该是最近起的名字,这名字倒朴实。顺着崎岖的道路,转到了一处岭顶,在一块石头上,用油漆刷了“龙凤峪”,另一块石头上刷了“曲流涧”,那字体,好像是开饭店的大厨写的。已是12点,但是路边停了好多旅游车辆,在等候游人回来。小心地开过一段水漫桥,把车硬停在了路边。找得了一块树荫处,把带的干粮、啤酒消灭掉。一边吃,一边看从上游回来的游客,个个满脸春风,估计领略的景色不错。

曲流涧曲曲折折,涧底到处都是石头,那流水就寻得空隙,或宽或窄,或深或浅,总如欢快的心情,不断地奔跑,一路欢歌。

涧底的石头,形状各异,或大或小,有的藏于水底,有的托起溪流,有的拥着水流,享受着水的温存。长年与水的厮守,每块石头都变得成熟,没有了年轻时的那份傲气与怒火,或挤或靠,怡然自乐。

这水,特别清澈。涧水或清冽无暇,一眼就能够看到底,或温存如玉,蓄着幽幽的绿。涧底早已没有泥土,全是沙石,涧水里很少找到水草,偶尔能够看到岸边的树长长的根伸到水里,被流水冲刷得一尘不染。曲流涧在蒙山之阴,山下虽然阳光灿烂,天空白云飘飘,但是山顶却云雾蒙蒙,偶尔还能够听到雷声,这水应该是山与云缠绵的泪吧。

涧中瀑布极多,有的二三十分分,排成一排,不急不躁;有的聚在一起,扯成奔涌的龙,从上面冲到潭底,溅起千堆雪;还有的平铺开来,从石头的身上慢慢滑过,形成雪白的屏。如果能够成为了一块石,每天欣赏着这洁白的涧水,何其幸福。

涧边路并不好走。景区没有被开发,没有台阶,也没有护栏,在林间与巨石中穿行,但是最好的路,在涧底。只要不怕湿,踩着石块,或走到涧水里,可以感受涧水的凉爽,可以与水一般低地观看周围,发现高处不曾有的美。哪怕走在涧水里,路也不好走,有的地方需要手脚并用爬行而过,有的石头湿滑,随时有“湿身”的准备。遇到一对恋人拍照,姑娘滑倒了,小伙去拉她,也被滑倒,引来周围同伴哈哈大笑,两人也不恼,让同事接着拍一张特殊的纪念。这么美好的景色,什么事情也难以破坏这美好的心情。

顺流而上,到到美景,我们到了最大的瀑布处停了下来。这瀑布有一二十米高,急流从上面飞落,周围的水已被扯成了细雨,扬成了雾,而中间的水流,还是那么豪壮地冲到了潭底,吼得整个山谷轰隆隆地响。真难以让人想象,在这深山之中,居然隐藏着这么壮观的一道美景。但这瀑布,并没有因为游人少而停止,自身的美,只要自己欣赏就好。

看看天色已晚,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涧谷。正值夏季,如果到了秋天,周围的树叶或黄或红,这涧谷应有更多的妩媚。我们商定,一定寻找时间再来曲流涧。

  评论这张
 
阅读(3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