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四游大洼  

2015-06-21 21:38:06|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游大洼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14日,中考开始。想想那么火热的考试场面,再与这炎热的天气搅在一起,孩子们可够辛苦的。毕竟,中考是一个分野式的竞赛,来不得含糊。成绩不好,就有可能会失去读高中的机会。这就是现实。

因为中考,估计领导们都会忙这一块的工作,很少有机会在双休日在到我们学校里来。因此,我们多了一些清闲。爱人说,我们去大洼去吧。我已去过三次,于是决定开始第四次大洼之旅。

从早上6:30开始,用了两个半小时,9:00赶到了大洼。来大洼的人比较多,很多旅游车停在了路边,我们去时,在我们那处停车场停了两趟大巴,中午吃过饭回来,发现停了三辆。后来,顺着山向北面又转了一会儿,到处都是私家车。大洼很好客,到处都可以让你发现美。

我们随着临沂的一家旅行团去了标有大洼风景区牌子的东面的一种山坡。大洼植被很好,但每一棵树木都好像有人管理,在树下的石头间隙又平整出一点儿地,有的种了谷物,又的又栽了更小的树苗,充分地利用了土地和阳光。路,顺坡到处都是,也是农人耕种所走的路。有的树,很低的树条被剪除。因此,在大洼,不必担心没有路,只要你低下腰,路到处都是。

今天很少见到水,虽说大洼取名为洼,溪里也干涸无水。天气特别旱,一切植物都旱得发蔫。果树比较坚强一些,努力地挺直身子,但是果实却很小,那些杏呀,桃呀,果树下落了很厚的一层。正是山楂树挂果的时候,一层层的山楂果,小得不好意思,躲在叶下,好像棠李一般大小。那边谷类、豆类、蔬菜呀,虽说有农人很仔细的照料,无神地垂着叶子,盼着雨水的到来。

顺坡东上,遇到了一处小房子,隐藏在树丛中。一位年龄比我大一些老姐姐,摘了几个杏让我们尝尝。她摘杏的杆子很特别,在上面有一个兜,还有一个钩,对准杏一拉,杏就落到了兜里。她说,回来的时候过来买一点吧,一斤只要两三元钱。我们说一定回来买,回来的时候,却不见了她的踪影,让我们觉得很不好意思,感觉有占便宜后逃走的感觉。

顺着山坡,走到一处宽广的溪底,好大的一块山体映入眼帘,把大自然的画布铺在石上,呈现出各种各样的花纹。又好像上帝任性地把一块石头从山体中裸露出来。再向上,就要攀比较高的山峰。爱人考虑到我回去还要开车,让我在石床上歇息,她随着游人去东面的山上去。

干净的石块,被往日的溪水冲刷得格外干净,光滑,一点儿灰尘也没有。正好,有几棵松树为我遮阴。先是坐着,后来干脆把鞋也脱落,躺在石板上了。周围一个人也没有,闭上眼,听着松涛阵阵,感受着风的抚摸。其实,静下心来,哪里都是风景。

近一个小时,爱人赶了回来,说上面太陡,她急着赶回来,腿都都划破了。缺乏领导看来就是不行!天太热了,我们只好往山下走去。在山下,让饭店的老板炒了四个小菜,两瓶啤酒。在小凉棚里边吃边聊,好不惬意。我们的邻桌,好像是江苏抑或安徽口音,他们三个人谈到了醉酒的一些小笑话,不时发出一阵哄笑。这地方,有一种朴实的美,正如来这儿的游人,悠闲的,不急不躁。与爱人说,退休后寻找这么一片小地方,把手机也扔了,养养花,种种菜,过一种纯粹的农人的生活,寄情山水间,流连田野中,该是何等悠闲也。

如果能够静下心来,过这种平淡的生活,过惯了忙碌的日子,是否能够坚持得了呢?从大洼回来的路上,我一遍遍地想。在匆匆的人生,我最需要的东西该是什么?

  评论这张
 
阅读(38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