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与一位老师的对话  

2015-04-29 17:59:12|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一二年级质量检测,因为铃声的原因,三至六年级的学生秩序有些混乱。我在润智楼看了看,中高年级的学生经过一楼楼厅时,很少能够保持安静的。有老师在群里发来了信息:“一二年级在考试,楼道有高年级学生窜来窜去,极其不安静,咋不来发黄条制止?”

“这是安排不周所致,怎可怪罪学生呢?”我解释。其实,当时我已站在楼道内制止学生。

“那上午我们怎么没让学生上课期间到处跑?”

“说明你安排得好。”

“错,上午王荣来办公室说了一次,说按照铃声上下课。”

“三至六年级的老师当时都在监考,信息沟通可能没有那么及时。对别人的失误,要多一些理解。”这话,有点儿教育人的味道。

“理解归理解,不能理解的是大家都不是新教师,和学生强调一声就行啊。”

“如果都能按照规定做事,学校先进入共产主义社会了。群体出现这样的问题,很正常。”

“没办法,早把前后门都关了。”

“当大环境没有改变,就先改变小环境。你的做法很好,我们总有可为之处。”

  评论这张
 
阅读(36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