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把活干完就行”  

2015-03-23 14:50:55|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了工人清理花圃西侧场地的结果,很生气。前几天,安排将会议室与绿化条带之间的空地清理干净。这是一块不太引人注意地场所,只有站在会议室门前,或者在会议室里向外瞅才能够看到,这里面居然存放着一些建筑垃圾。这两位工人把土直接堆在了花园里,其中土中很大的石块也没有清理出去。因为花里长了很多灌木,这成堆的土及石块再清出来难度会更大。真是让他们干什么就干什么,至于如何干好不交待就不去管。

出现这种情况,一是没有交待清楚,另外缺乏良好的监控机制。但有一点是清楚的,这两个工人在自己的菜园里绝对不会如此干的,他们在干这活时十分清楚这样做的结果,只是不入心而已。人家挣的是工钱,并且这工钱是按照时间算的,他哪里去管结果如何。

只出工不出力,或者只做活而不考虑实效,这种现象在是否在各行各业中都存在着?改变这种现象,在现在的背景之下要靠什么,仅仅靠管理者的个人行为是否有些无力?前期,看一篇关于学校管理者类型的文章,指出有两种管理者,一种是问题诊断解决者,一种是欣赏型管理领导者,很认同对两种类型的分型,也希望自己能够欣赏着工作,但是当你看到了一些不断地挑战自己管理底线的事情,很难做到心静如水,如何找到值得欣赏的地方。

 

读报摘抄:

教育试图把人类实践经验证明为最优秀的思想、知识和品质教给每个人。然后,现代教育试图生产的是批量的通用人,像螺丝钉一样没有个性,也没有才华,但是容易管理,完全符合社会程序。现代教育目的似乎不是让人变得优秀,而是让人变得平庸。现代教育不是再遵循“见贤思齐”原则,不再向优秀看齐,而是向平庸看齐。

  评论这张
 
阅读(4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