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关于学生管理的随想  

2014-10-24 16:40:55|  分类: 工作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抓学生行为习惯养成这些常规小事就是扎扎实实地抓育人,这是我们每一名教师的本职工作。如果教师只教书不育人,是不合格的教师,是对学生及社会不负责任。

学生良好习惯养成,抓与不抓不一样,抓一抓效果就好,只要我们有恒心去抓,真抓抓实,效果就会不一样。

我们常规管理的目标是:实验小学走出来的学生,是文明的学生;我们今天的努力,是影响孩子一生的工作。

当我们抱怨社会的不文明现实时,想一想当下,作为一名老师我们应该做些什么。美好的未来,从今天开始,从我们的一点一滴的小事开始。

每所学校都有自己传统的抓学生管理的方法,管理者不要想着翻新,要继承好的做法,从实效出发。管理是有负作用的,要有所思考,用其所长。同样的事情,不同的人去做效果不同,理念差异矣。我们用红黄菜单是手段,是推手,但对于违规学生的批评与教育很关键。不能为了发菜单而忽视了教育学生。

抓常规,要全面参与,不能学校领导班子着急,不能仅靠班主任,要全员参与。常规管理最重要的阵地是课堂。近几天在门口值班,综合学科老师和政教组长很辛苦,大家都深刻地认识到抓常规的难度,感受到一些家长的不理解不配合。今天英语老师们感受非常深,制止骑车进通道的家长时,穿着时尚的家长甩出三个字:“管得宽”,让英语组老师情绪激动的很。参与了才会有体会,才会有感情,任何工作都如此。为什么教干对学校的感情深,参与的次数多了。我们以后要多创造机会,让老师们多参与学校管理。让老师都看看,是哪些班级的学生思想有了差距,走出校门的孩子是什么样子的,一定会有很大的触动。

我们教干教师值班,收集了很多的数据与问题,总结了很多的经验,要认真梳理,好好分析。不仅看数字发现问题,还要通过问题找规律。可以制作一些图表,让老师们更形象地感受不同班级存在的差异。这也对各个班级会有很大的动力与启发。

  评论这张
 
阅读(3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