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办公会随记  

2014-10-11 07:47:58|  分类: 教育资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8点,召开校长办公会,就几项工作进行通报与研讨。

一是朱校长通报了暑假以来学校基建工程完成情况以及采购情况。暑假和国庆长假,装修、修理、采购工作安装得比较多,一共20多项,有效地改善了办学的条件。

二是马主席通报了教师食堂筹备情况。经部分教师的提议,经学校反复论证,决定成立教师餐厅,满足部分教师中午用餐便利。因为教师用餐只能借用幼儿园餐厅,所以用餐时间在幼儿园大班学生用餐之后,每天中午12点左右。因为服务能力有限,只允许本校教职工在食堂餐厅就餐,不允许把饭菜打包带离餐厅,严禁私自带领校外人员、亲属子女及不在本校上学的本人子女到食堂就餐。 对用餐人员,采取每周提前登记制度。中途如未就餐,需要自行安排处理,但学校仍按照相关标准收费。对食堂的饭菜质量和食堂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有意见者,不要当面反映,可向办公室协商解决,不得与食堂工作人员发生矛盾。就餐是个性化的行为,但作为学校食堂无法让人人满,最后,可能听到的怨气要多一些。在讨论时,我就提出相关人员要有心理的准备,尽力而为。

三是就教室规范化管理标准进行研讨。前期,政教处已下发了教室的管理标准,运行一段时间,发现老师们重视不够,在巡查时遇到的电源不及时关闭、课桌凳摆放凌乱、室内地面有废弃物、劳动工具摆放不整齐、个别学生课桌紧贴黑板、窗帘不按规定使用、放学后不能及时关闭门窗、黑板不及时擦除等问题还比较多。新学期开始不久,这些问题的出现也很正常。学校通过召开研讨会,制定一个管理的规范化要求,便于师生知晓并主动落实。我提出要在运行机制上下一番功夫,要求各班成立小组,各司其责,便于常规的执行。学校相关科室可以根据标准制定检查评估标准,让大家知道每次存在的问题。

四是就最近的几项采购计划进行讨论。本次讨论通过了在部分班级试行无尘粉笔的使用问题。此次试用,需要改造黑板。但考虑到改造黑板成本以及粉笔使用耗费,虽说外地有普遍推行的经验,还是采取先试点再推广为好。无尘粉笔,可以减少粉沫对师生的健康影响,可以减少粉沫对多媒体电教设备的损害。在很多地方,采用白板笔的方式取代粉笔,由于板面较光滑,笔尖较为圆滑,写出的字不好看,在小学中使用的较少。这种无尘粉笔与传统粉笔相似,用水擦拭,教师容易接受。希望在试点班级总结经验,把好办办好。

会议就目前的几项工作进行了布置。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