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可爱的孩子  

2014-09-18 17:02:13|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孙仕满《20140918》

早上,正在办公室里看材料,从门外进来一个男孩,后面跟着一位家长。印象之中,这种情况往往是要求来插班的。以前有很多类似的情况,有的家长没有办理相关手续,直接带着孩子要求来插班,什么我看你们学校好,让孩子来上学。如果你同意了就行了。让你哭笑不得。因此,遇到类似的问题,天然有一种抵触。多少次的经验也告诉我,遇到这样的家长,你解释得再多也枉然。

家长没有说话,孩子进门第一句话:“我已经在幼儿园又上了十多天了,这次能够上一年级了吧。”

原来,孩子今年计划入一年级就读,因为年龄小了十多天,被卡了下来。孩子觉得很委屈,别的小朋友上了一年级,他小十多天,现在又过了十多天,应该到了能够入学的年龄了。

我问家长,怎么可以带着孩子过来。家长说,这孩子在家里闹腾了好多天,怎么解释他都不听,说要过来问问校长才行。再瞅孩子,他眼眶里已充满泪水。我扯了一块纸巾给他,他接过了纸巾说了声谢谢。这孩子倒挺惹人喜爱的。

我说,你的年龄还小,现在上一年级的孩子都比你年龄大。你上了一年级建不上学籍档案,以后考大学会受影响。好好听爸爸的话,到大班好好学习。明年再来上一年级,我明年到教室里找你。孩子擦了擦眼泪,点了点头。

孩子的父亲说,真不好意思过来打扰了。他向孩子解释了好多遍,孩子都不信。这次让他过来,看他怎么说,也算是锻炼锻炼他吧。这父亲当的,可够细心的。

孩子临出门,我拿了一份学校印的书签给他,小孩子很高兴地跟着父亲的后面走了,走了几步还回过去摆摆手。

  评论这张
 
阅读(30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