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在庆祝第三十个教师节联欢会上的讲话  

2014-09-11 08:06:43|  分类: 读书有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师们、同志们:

今天,我们举行庆祝第三十个教师节联欢会。在此,我代表校委会全体成员向辛勤耕耘的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向获得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组长的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

过去的一年,我校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学校先后获得市素质教育示范学校、市少先队红旗单位、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县第十三届小学生特长展示一等奖、春季运动会驻城小学组团体总分第二名、春季运动会表演奖等荣誉,学校先后迎接了教育部、山西省、泰安市、苍山县等地的参观交流活动。

这些成绩饱含了全体教职工在过去的一年中的辛勤劳作和不懈努力,饱含了全体师生的聪明才智,体现了我们实验小学每一位教师不断创新,努力进取,顽强拼搏的良好风貌。

最近,读了星云大师的一篇文章《人生四不》,在这欢庆的时刻,与老师们分享阅读的体会:

一、对自己要能“不忘初心”。要不忘我们年轻时的梦想。今天做教育工作,我们追求的教育应该是什么样的。我们当学生时,我们最喜欢什么样的老师,不喜欢什么样的老师。不忘初心,心中就会有一股力量,让我们锲而不舍,照着最初的志趣前行。

二、对好事要做到“不请之友”。在遇到困难时,无须经过请托就能主动帮助我们的人,就叫“不请之友”。人世间,有许多的困难与磨难,需要大家相互搀扶才能度过。我们要做“不请之友”,只要我们有力量,就主动帮助别人一把,让世界因我而美丽,让别人因我而生活的更美好。

三、对身边的人要肯“不念旧恶”。身边的人,善善恶恶,好好坏坏是难免的。我们都不是圣人,有点毛病是正常的,正因为不同,这个世界才显得精彩。人有恩于我不可忘,而怨则不可不忘。正确地面对同事之间的各种摩擦,别把仇恨带到明天。

四、对社会要懂“不变随缘”。我们生活在复杂多变的社会里,要知有所取舍。自己要有不变的原则,要时刻铭记为师之道,严守做人的底线。对于世俗小事,要随喜随缘。也就是说,对于善恶是非,要有不变的原则;对于荣与辱、名与利要随喜随缘的性格。

以上体会,不一定正确,欢迎批评指正。

最后,祝大家节日快乐,每天都有好的心情。

谢谢大家!                                     

2014910

 

  评论这张
 
阅读(45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