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采桑椹  

2014-05-27 09:26:56|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孙仕满《20140525》

 

25日。下午,到店头八里村去摘桑椹。我带了相机拍照片。微观世界的美,只要用心,就能够发现让我们感动的美。印象之中的八里村,应该有一处小学,在路口。过了小学,进村,向南转,一里多路,就到了桑园。桑树没有想象之中的多,不是一片一片的,有的是麦田,黄澄澄的麦子,估计再过一两周就可以收获了。桑树格外绿,新发的桑叶翠绿,如玉一般地绿,晃你的眼,好像每枚叶子之中都充满着足够的能量,在飞速地生长。老一些的叶子碧绿,厚厚的,如湖底的草,表面起着皱儿,让你琢磨不透它们吸收了多少的养分。走入桑树丛,只能听得见人说话却看不到人的影子。蹲下身来,就会有惊喜,原来这桑椹结在叶子下面呢。这一枚枚桑椹,就像桑树的孩子,顽皮地趴在树干上,绿的是新宠儿,羞涩地缩着身子,紧紧地贴着枝干。红的经历了一些时日,羡慕太阳的颜色。那紫色的,好像里面装满了蜜浆一样,亮晶晶的,这是成熟的果实。用手采摘的时候,一不小心弄破了,红紫的汁液一下子沾在手里,考验着你是不是有吞下去的胆量。吃着甜丝丝的桑椹,听着风吹桑叶的沙沙声,真怀疑自己变成了一条贪吃的蚕。

与一位采桑椹的老大姐对话,他说一年一亩地也就收入两千元钱,只要价格不降,还可以,挣得都是辛苦钱。不能外出打工,别的路子没有,养蚕虽说辛苦一些,还是比较稳当的收入。今年,由于飞机喷药,对于养蚕的造成了很大的损失。地里的桑椹,多,但是很少村民采摘——这么多桑叶都顾不过来,哪里有时间摘那个。她问我是哪里人,我也没有好意思具体说,只是说在县城住。人家忙得很,我却在这儿拍一些自以为乐的照片,有点儿不好意思。拍了一些照片,爱人摘了半小桶桑椹,近天黑时回到了家。


采桑椹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采桑椹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采桑椹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采桑椹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采桑椹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