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窗户改造  

2014-11-03 16:06:25|  分类: 工作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月30日。

上网,看到了某地高一学生因为擦玻璃从坠地身亡的报道,看后面的评论,心中很不是滋味。学校与家长都要承受不幸带来的悲痛,评论者大多只是说说而已,很少从学校管理的实际出发考虑。这样的事,不管发生在哪里,对家庭与单位带来的阴影,不可能短时间内消除的。

下午,想起了前段时间安全办提出的防止学生从窗户下挤出来的问题,在管理群里,大家提出了很多加防护栏的方案。根据消防管理的要求,不准加防护网。南方很多学校,窗户下面一层是固定的,上面是能够打开的。我们现在如果加防护栏,花钱多不说,关键是不美观。再者说,内窗台学生可以放小花盆等,如果加了防护栏,以后摆放东西就困难了。现在,很多学校基于安全考虑,安了防盗网,教室变得像笼子,感觉上就不太舒服。把窗户拆下来重新倒过来安装,那样运作成本也会很大。我看着窗子发呆,突然想到,是否可以把推拉的窗扇固定在一定的范围内,这样学生不就无法把身体伸到窗外,至少无法两名学生同时伸到窗外,也就减少了安全隐患。至于通风问题,一点儿也不受影响。改变的只是原来能全部打开一扇窗,现在只能打开两个半扇。与朱校长、胡科长和王主任一起讨论,觉得这种方案不仅经济、美观,还能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回到办公室,我上网查一查,原来火车上的窗户就是这样设计的,很多学校也采取了如此设计。多思考,多了解,可以减少无谓的投资。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