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引用 领导心里一直想对下属说的话  

2014-11-21 13:22:13|  分类: 教育资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民网

最近招聘,几乎都是85后和90后。找到一个靠谱的下属不容易。带一个靠谱的下属更不容易。大半夜睡不着,想着给新人做培训的时候应该说什么。于是在手机上啰啰嗦嗦写下培训要点,现在分享出来,私人感受,看不惯的勿喷。

1. 做事很重要,但是更要学会做人。

新人入职如果只是埋头做事,最后顶多是个兵,当不了将。所谓做人不过就是多笑点,多帮点,有事儿多主动点,这些“多”不会让你累死,但是会让你很快能融入这个团队,让大家记得你。

多笑,多说,多问,少气,少打听。

每个人都喜欢正能量的新人,背后打听和筹划一些扯淡的事儿,是很二的,因为你根本不知道你打听的对象,谁是你的领导的对头,也不会知道你打听的问题会怎么被添油加醋的传到谁的耳朵里。

所以,做积极正能量的自己。

多说几个“我试试看”,少说几个“没问题”以及“我不行”,或许是最好的打开局面的办法。

2. 领导没有教你更多的义务,所以如何能让对方更多的教你,那才是你的本事。

坦白说,新人来了就是干活,帮领导分担工作。

所以做事是肯定必要的。

领导为了让你做的事情能多快好省,可能会交代你一些流程或者经验,但是他能不能和你分享更多,取决于你的工作成绩和态度,以及你怎么对他。

因为他没必要教你,而且教会徒弟饿死师傅这样的事情不少,他凭什么教你?

浅薄的讨好固然是受用,但是不会太奏效。

大家都是老油条出身,还能败给你这种小伎俩?

所以真心对他人是必要也是根本。

所谓的真心不是让你关心领导家门牌几号,生日多少,而是帮他做一个会议列表,提前发一个会议通知,吃早饭的时候发个短信问他要不要带杯咖啡,其实不过是最基本的人情往来。

任何培训都需要交学费,你上班做下属,用不着学费,那好歹也要一点人情投资不是么?

3. 纠结是你自己的事儿,但是永远不要和你的上级以及同事闹脾气,因为没人欠你什么。

新人入职场,跳槽一两次,多数原因都是因为迷茫,找不到方向。

也会有自己选的这个职业自己不知道喜欢不喜欢或者能不能做长久。

这种迷茫都是自己的,加之失恋等等这些个人理由,都不是你怠工顶嘴甚至闹脾气的理由。

不想做了,想走就走的干干净净,没必要大发一通火,明天不来了,这样很没意思,而且我担保你有了一次,下一次也依旧会如此。

4. 有没有目标不重要,重要的是先留下来才能活下来。

很多领导都会问新人目标,大多数都没啥谱,有一些二货会很自负地说我的目标就是做你的位置,这种是意气风发,也算是不错的。其实有没有目标并不重要,目标可以慢慢找,但是撑过试用期,留下来,活下来,这个才是最重要的。

也许有人会说,这个工作有那么重要么?

对不起,如果你这么看,那你不重视工作,工作也不会重视你。

(来源:中国青年网)

  评论这张
 
阅读(3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