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不惑之年了  

2013-09-07 19:58:36|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惑之年了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同事发来信息——

 校长,我觉得写各项计划和总结一点意思也没有。一点不想写。想怎么教怎么做就做是了,并且很多都是边走边看边做。你说未来能有取消计划和无聊总结的那一天吗? 要是什么也没有,就给学生上课改作业,多简单,多好!那才会觉得幸福呢!杂事一多缠绕人,很烦。

看完消息,觉得他在认识方面存在着一些偏差,于是作了回复—— 

写计划和总结,能够体现工作的预见性,能够做到事先有数,可以集中多方面的力量去做事。总结的意义更大,能够总结经验,提升教育的水平。用心去做,才能写出好的计划与总结来。学校里各种计划和总结很多,只要我们用心去做,就能够起到积极的作用。我每学期都要对学校计划和总结进行审阅,并且要通过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的,是学校管理的常规,也是最为重要的事情。

昨天午饭时,爱人反复交代,晚上一定要回家吃饭。俺说,你心还挺细,我也是早上看电子台历才发现的。下班后回到家,爱人正在炒菜。本来想着在家里炒两个菜喝点儿酒的,但是爱人居然买了蛋糕,做得很精致,简洁,我喜欢的风格。俺也得谦虚几句,说这么大了第一次如此隆重地过生日,挺感动。边吃边聊,谈现在大家都关注的大班额,谈教育部的减负征求意见稿,谈让她生气的某个怎么也叫不到学校的家长,谈同事的一些有趣的事,好酒好菜好心情,世间烦恼事,其实都是自己造成的,丢在一边,皆快乐也。

四十而不惑,但感觉自己还如孩子一样的心理,往往把一些事情想得过于简单,或者明明知道一些做法会让一些人不高兴,会得罪人,但是仍我行我素,看来自己还没有长大。受不了气,听不得劝,看不惯事,是不是孩子气太浓了?常常告诫自己,要少发脾气多做事,倒自己乐于批评的坏毛病改不了,常常让人觉得无趣。本性如此,很难改矣。一日,与好友说,倒不如一心一意教学,与孩子们打交道,简单朴实,虽说身体可能累一些,但是一定会少受一些窝囊气。但是想想为了单位的发展,自己做一天工作就要尽一番力,努力把份内的事做好,把不如意放在心里,把微笑摆在脸上。不惑了,就少犯一些傻吧。

  评论这张
 
阅读(45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