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在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2013-06-29 10:09:28|  分类: 教育资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各位家长、老师、同学们:

下午好!

今天,我们举行毕业典礼,意味着2007级的同学就要告别培育你们的老师,告别生活学习了六年的校园,起帆远航,踏上新的学习征程。

看着你们在实验小学一天天快乐的成长,看着你们取得的一个个荣誉,看着你们灿烂的笑脸……作为校长,我感到十分的欣慰。同学们,你们长大了,从儿童成为少年。

回顾成长的道路,我们应该感谢老师。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既教书又育人,老师不仅教给我们知识,更重要的是,老师用爱和责任,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人。

家庭是我们的港湾,父母含辛茹苦养育了我们,他们是世界上最无私的人。正是有了父母温暖呵护,大家才生活得如此幸福快乐。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要用优异的成绩去报答父母、感恩父母。

在小学语文有一篇课文《“精彩极了”和“糟糕透了”》,父母面对同一作品做出不同的评价。“精彩极了”是慈祥的母亲期望儿子成功的热情鼓励;“糟糕透了”是严厉的父亲防止儿子骄傲自满的警告、提醒和鞭策。“两种声音”虽然截然相反,出发点却都是希望孩子努力上进、不断进取,都是爱的表现形式。父母和老师在教育我们的过程中,有赞美也有批评,但不管是哪一种方式,都源自对同学们的爱,都是我们成长中的营养品。

在依依惜别之时,作为校长,我想提醒同学们以后学习还需要更加努力。有的同学还没有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督促不做作业,不会预习和复习。进入中学,要面对着更多的学科,如果不进一步努力,成绩将会下降,学习将会很吃力。提醒同学们,虽然我们身高、体重快超过老师和父母,但是同学们的心智还很不成熟。有的同学比较自我,个性较强,不大会处理与他人之间的关系,在成长中将遇到很多的苦恼。希望同学们一定牢记——要做一个善于合作、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童年岁月是人生最珍贵的记忆。同学们就要告别母校,迈进中学的大门,开始更高更远的追求。今后,无论你们走到哪里,无论你们在干什么,都不要忘记母校,不要忘记多年来培养你们的老师,不要忘记我们的校训——做最好的自己!在校做最好的学生,走入社会,做最好的公民!相信你们会成为母校的骄傲!

最后,我代表实验小学全体老师祝你们茁壮成长,早日成才!祝愿所有的老师和学生家长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福我们的学校事业蒸蒸日上,更加辉煌! 

 

                                              2013年6月28

  评论这张
 
阅读(35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