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行风热线答复  

2013-12-27 11:33:41|  分类: 工作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家长在临沭民生在线中对我们学校提出了学生入校提出如下建议:

上学的时间,积极的孩子有时会早到,这是好现象,特别是中午,一般时间很短,吃完午饭,学生本能的就会想着去学校;而学校却硬性统一规定进校时间,早了一律在寒风中痴痴的排队等候(特别是第一实验小学);回想我们上学时总是早早的到教室早读预习以求胸有成竹熟能生巧,而现在,很多学生的宝贵时间都被学校的硬性规定给无情的浪费了。也许学生早到校,学校有很多顾虑,但不能因噎废食,学生早到校,既有利于学习更体现以生为本,请学校教干再不要木然的看着孩子站在冰冷的寒风中等待按学校硬性规定的时间进校,而不如顺畅引领,让学生们在相对舒适的教室里书声琅琅畅游书海那该多好!

根据家长的要求,结合学校的实际作如下答复——

1、根据山东省普通中小学管理规范的要求,小学在校学习时间不能超过6小时。学校根据学校实际,结合县教体局统一制定的作息时间,要求学生可以提前30分钟到校,放学后20分钟静校。冬季上午入校时间是7:20,晨读时间为7:50;下午入校时间是12:50,午练时间为13:20。

2、由于学校占地面积小,学生多,学生非常拥挤,放学与入学时间学校门口交通压力非常大,学校采取错时放学,即小学一年级提前10分钟放学。为防止楼梯、楼道口发生踩踏现象,学校规定学生入校需排成两条纵队,出校时排成四条纵队,并由学校相关人员维护秩序,确保学生安全。

3、学校不能实现学生随来随进入校园,主要基于学生安全考虑。学校不可能无时间限制地开放。从目前学校的现状来看,学校尚不具备托管的能力,也希望家长理解,在规定的时间内送学生上学,防止学生在门口逗留时间过长。

  评论这张
 
阅读(3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