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用心地做好小事情  

2013-11-06 11:16:38|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段时间,网上有网友谈工资收入,有人报怨参加工作一二十年了,收入不如民工,更有一位说还不如街头摊煎饼的。带有明显歧视味道的语言自然得到了其他网友的抨击——既然羡慕人家高收入,可以如民工一样的出大力,可以像摊煎饼的一样劳作。这个社会很公平,社会在不断地平衡着价值分配,没有人要求你不准改换工作,羡慕别的行业,只要你有勇气与能力,完全可实现。拿民工说话,其实并不理智。

昨天下午很晚才下班,爱人说不想做饭,于是一起去吃摊煎饼。摊主是五十多岁的妇女,和善,寡言。见我们过去,把一个较高的马扎递给了我。一会儿工夫,就把热腾腾的煎饼卷好,用一个秫桔杆做的小帘子夹着递给了我。这小帘子虽然很简单,但是可以隔热,防止烫伤手。我很少吃这种街头小吃,横着拿吃起来得歪着脑袋,竖着拿担心里面的菜会掉下来,不知如何是好。摊主看我窘相,递过一个塑料袋,让我包着煎饼的后部。从这几个细节,让你感觉到她的服务是多么周到。

其实,同样是吃摊煎饼,为何爱人经常选择这家,不仅这家的质量好,服务态度更是一个重要的指标。做摊煎饼没有具体的标准,没有操作规范,更鲜有什么质量评估体系,但就是这样一项小活,却让摊主操作的如此精彩。我想,这与一个人的内在的修养有很大的关系。任何管理与服务,最核心的东西就是用心,认真的把一件简单的小活做出极致,时刻替服务对象考虑,那么同样能够达到美好的境界。

与身边的很多人交流,我们经常听到愤世嫉俗的话语、生不逢时的慨叹,看到顺时豪情万丈逆时一蹶不振的神态,更多地接触到的是身在其位不知自己该干什么或干得怎么样的领工资者,只有少数人如这位摊主一样,用心地对待自己的这份看得不起眼的工作,默默做事,让她身边的人感受到她的美好。幸福是什么,很多人有自己的感受。我想,用心地感受生活的情趣,包括工作的快乐,也应该是一种幸福吧。

  评论这张
 
阅读(34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