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家长的电话  

2013-11-22 09:04:26|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下午,从市里参加完会议就回到了学校。这两天开会,参观学校,听取经验交流,收获颇丰,也感受到临近县区教育发展之迅猛。这两天,细细地翻看了通话记录,这两天开会,居然没有什么电话打来。每个人都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没有随时请示汇报之类,这才是工作的常态。

回到单位,正准备整理这两天的学习笔记,接到了一个家长的电话。说是幼儿园某个班的幼儿家长,他正在外地出发,接到了他爱人的电话,说老师存在着辱骂学生的现象。询问他叫什么名字,他不说,并问是哪位老师辱骂学生的,他也不知道。我说你不了解情况,让你的爱人给我打电话,我询问一下到底是什么情况。等了好长时间,对方也没有回电话。我把电话号码给了高园长,让她主动沟通一下。过了一会儿,高园长说这家长态度很不好,刚交流了几句,就提出我们是什么学校,对反映的问题刨根问底,高园长觉得挺委屈。我与这位家长又一次沟通,表明我们的态度,如果真要存在这样的老师,我们一定要进行批评教育。但是不能因为孩子回家说脏话,就认为是教师教的。三四岁的孩子,正是学习语言的最佳年龄,对于新奇的语言很敏感。孩子说脏话有可能是受了环境的影响,但是如果没有根据,就一定认为是教师在课堂上的影响,有点儿偏颇。那人听我一说,居然在电话里笑出了声。居然有如此之家长,我没有与其作过多的交流。

站在家长的角度想一想,这事家长不直接说出自己的名字也可以理解。毕竟孩子在幼儿园上学,有所顾虑也是对的。但是我们也不能因为家长的一个匿名电话,就直接处理老师。高园长查了幼儿登记信息,没有该家长的登记联系方式。想想我与这位家长交流时,对方居然能够发出笑声,担心对方是不是恶作剧,这事只好先放一边。

对于陌生电话,常常有一种莫名的心情。接到的电话,大多是推销之类的,态度之好,让你不好意思挂断,但是每天要是接几个类似的电话,心情很糟。但是对于陌生电话,又不能不接,特别是家长打来的电话,我一般都要做好了解、解释和答复。毕竟家长把孩子送到了学校,我们有责任提供尽可能好的服务。由于多种原因,我们的学校还不能很好的满足所有家长的各种需求,但是对于家长的声音我们要耐心听取,积极地做好应对,多一些沟通,就会多一些理解,多一份情感的交流,育人的效果就可能好一些。家长的电话,是了解学校管理效果,改进学校教学与管理的有效途径,还是应该用心地对待。

  评论这张
 
阅读(34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