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总务采购征求意见会  

2013-01-08 16:32:11|  分类: 工作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总务采购征求意见会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上午,从课间操开始开会,讨论下学期办公用品的采购问题。往年对于办公用品的采购,总务处统一选定好,然后交教育装备中心采购。这样做,省事省力,工作效率比较高。一次听课,在教室里看到了墙角处堆了很多的劳动工具,有的班级没有室外卫生区,也发放了扫帚;有的班里,有四五个垃圾桶。本来清扫卫生的工具却成了卫生死角。还有就是学期开始不久,就有老师申请到仓库领物品——本学期俺还管着后勤。有老师私下里说,找校长签字真不容易,有时要去跑好几趟。通过一个学期的了解,俺觉得还是有必要在原来的管理方式上改变一下。就是以办公室为基础,提前预计好本学期基本的办公用品,统一发放到各办公室,各年级组长根据老师需要提供。有的办公用品直接发放到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前几天,总处王主任到各办公室与老师交流,登记老师们常用的办公用品。从中了解到很多非常有价值的建议。

这次,我们召开了相关科室、学校领导会议,还邀请了秦老师参加,让他也提一提采购的建议。针对办公室、班级和教师所需特别办公用品,现场确定出采购方案。集中采购、发放的好处,可以减少平时工作的头绪,但如果管理不好也容易造成浪费。学校采购也只能基于共性的角度出发,对于个性的需求无法得到满足。特别是办公人员较多的科室,物品的管理是需要科室负责同志下一番功夫的。有的年级组的打印机修理完不久就不能使用,看来公共物品的管理不仅需要责任心,还需要制度的跟进。

与会人员讨论分歧的地方主要有清剂物品的管理。理想的方案是将香皂或者洗手液放在卫生间外的洗手处,但是从小学生的年龄特点来看,很多孩子把其当成了玩具。以前曾有过如此设置,有的小学生将香皂放到了马桶里,将洗手液挤着玩。最后,还是采取比较保守的方案,每个办公室使用完香皂自己取回。有点儿小气,按理说一年就是放开了用,也花不了多少钱,关键还是管理存在着难度。以后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师生呢?另一个讨论的内容是办公室个人物品的存放问题。由于教师办公人均空间较小,物品存放有些凌乱。有建议设置个人储物柜的,有提出每个人提供一个文件架的。临时采取了后种方案。

后勤工作,看似简单,如果考虑细致了,就能够发挥好有限的资金的作用,更好地为教学搞好服务。

  评论这张
 
阅读(32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