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新学期第一次教师例会  

2012-09-23 08:00:48|  分类: 工作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考虑到学生放学后班主任送路队,例会是从周五下午5:20开始。相关科室和老师在筹备这次会议开了好几次碰头会。毕竟是新学期第一次教师例会,从内容到形式方面进行反复研讨,大家都做了精心的准备。

会议的氛围还不错,大家听得挺认真的。在会议讨论期间,有两个不和谐的声音,有一位老师说“还有完没完”;在第三个环节,有两位老师说“饿死了”。我听后觉得很惊讶,这是老师内心自然的流露?还是对学习与会议排斥的态度?台上老师讲得那么生动,台下大多数老师听得很认真,大家都在积极地思考,怎么会产生这样的观点呢?即使学校会议安排得不够恰当,完全可以在会后向学校提出,怎么有如此的言语表现?这次会议是由张娜老师主持的,我本想打断一下会议的内容,让这两位老师站起来谈谈对会议的意见,考虑到大多数老师的情绪,不想破坏大多数人美好的心情。是否,就是过于容忍造成的这种会议风气呢?

会议有一个程序,由胡校长通报县局开学检查反馈情况,并且让责任科室上台说明情况做出检讨。这种方式可能很多老师和教干觉得不适应。我说,以后不管是谁出了问题,我们都要追究到底,包括我在内,工作造成了失误,产生了影响,就要向老师们检讨。另外,我们要正确地对待各种检查,用积极的心态对待领导提出的问题。正是因为对问题的正视,才能够促进学校教育教学的发展。以后,我们面对各种检查,一般不会组织自查,谁出了问题谁负责。目的是为了让大家积极主动地工作,不要做被动地应付,同时也减少管理的成本,提高工作的效益。

会上,我还就为什么要召开双周例会,从学习研讨、工作布置、经验共享、师德提升等进行了分析。在很多学校,形成了有事就开会,没事不开会的方式,会议的功能弱化。有的学校只开班子会,也容易产生“肠梗阻”。更有甚者,有的老师听到开会就烦,对学习的会议排斥心理严重,对上级安排的工作逆反。作为实验小学,如何发挥会议的教育引领功能,我们需要不断地探索。

  评论这张
 
阅读(85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